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文汇报》报道,在虹口区欧阳路街举行的家庭医生集体签约仪式上,100多名居民集体报名成为家庭医生。解决了社区老龄化程度高、医疗困难的问题。

走出曲阳路地铁8号线,步行10分钟后转入天宝西路248弄。因为小区里有一条为老人服务的小街,所以这条胡同在虹口区欧阳小区很有名。在街道委托的社会福利机构佳佳乐社会工作者事务所的运作下,分布在街道两侧的“老人舞蹈室”、“老人餐厅”等各种老人服务点近年来有序运行。

欧阳路街道签约家庭医生 打造老年人宜居社区

欧阳路街是一个人口密集、老龄化程度高的居住社区。因此,街道依靠其管辖范围内的社会单位和组织的资源来提供服务,如生活护理、保健、方便人民的内务管理和老年人的心理安慰。2010年8月,欧阳路街道委托佳佳乐社会工作者办公室通过购买服务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服务。

欧阳路街道签约家庭医生 打造老年人宜居社区

客房服务是为欧阳社区的许多老年人定制的服务。在社区里给老人送饭可以注意:为了方便老人吃饭,米饭要煮得粘乎乎的,肉和蔬菜要尽可能地切成小块;交货时间也很特殊。大多数老年人吃得早。中午11点左右,有必要确保热餐送到门口。目前,佳佳乐社工事务所为辖区内约300名7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客房服务,其中260人上门服务,其余的送到居委会。

欧阳路街道签约家庭医生 打造老年人宜居社区

“夕阳红俱乐部”是佳佳乐社工事务所的另一个品牌。目前,它已建立了19个不同风格的老年人活动小组,涉及食物、编织、舞蹈、拳击练习、摄影等项目,深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根据老年人不同的年龄、兴趣和爱好,精心安排各种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欧阳路街道签约家庭医生 打造老年人宜居社区

在街上的活动室里,几个老人围着炉子,红枣和鸡蛋饺子在两个锅里煮,旁边的老人聚在一起搅拌黑木耳。每个人都做了美味的食物,聊了聊,活动室很开心。69岁的卜云可以说是“夕阳红俱乐部”的资深骨干。他从2010年开始加入“美食沙龙”,现在是沙龙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美食沙龙”每周二早上举行,老人定期聚在一起分享他们的特色菜肴。他们在重阳节吃重阳糕,在端午节一起做粽子。每个节日,每个人都会聚在一起过节。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活动的场所,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都喜欢来这里,有一个大家可以一起聊天的地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欧阳路街道签约家庭医生 打造老年人宜居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