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3字,读完约3分钟

雨和雪很滑,天气太冷,食品市场离家很远...如果去食品市场买食品不方便怎么办?“网上下单,社区采摘蔬菜”的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市场为市民购买蔬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记者从虹口区商务委员会了解到,目前虹口区已经建立了44个智能微型食品农场,今年还将新建20个,这样马女士可以更方便地“搬运”自己的食品篮。

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社区里的阿姨和叔叔都喜欢它

下午2点以后,天宝路现代公寓的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在网上点餐柜台前开始活跃起来,居民们也来取早些时候在网上购买的菜肴。

苗阿姨是当地居民,也是微食市场的常客。我看到根据提示信息,她熟练地用一张卡片打开了两个网上订购柜,里面是她昨天在网上订购的冷冻牛肉和蔬菜。“这很方便,只要谁能用手机就用。”苗阿姨告诉记者,自从两年前从食品店新鲜出炉的智能小卖部来到社区促销后,她就成了"粉丝"。“我们现在吃的食物,我们使用的日常用品,以及孩子们在夏天吃的冰淇淋都是在这里买的。过了这么一年,我觉得这比去食品市场和超市便宜多了。你说我们喜欢切割?”

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苗阿姨说,社区里像她这样的中老年用户不在少数。记者还得到了食品银行生鲜市场开发部主任高海峰的确认。“起初,我们考虑为那些年轻的白领提供服务,但慢慢发现,大多数在家里购买杂货的人都是中老年人。”高海峰介绍说,考虑到老年人视力不好,餐厅还为老年人设立了一卡通。只要用户在相应的网上订票柜底部刷卡,容器就会自动打开,甚至不需要输入密码。

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天头的直接蔬菜价格更便宜[/s2/]

低价、优质、优质的服务是许多居民对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市场的评价。记者了解到,目前,智能微食品市场的销售已经覆盖了绿叶蔬菜、新鲜食品和冷饮等八大类4500多种。由于销售的蔬菜是通过基地直接从“天头”供应的,中间环节不需要涨价,所以大多数菜品的价格比菜市场便宜10%-15%。

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同时,完善的冷链配送系统为菜肴的新鲜度提供技术支持。

记者在现代公寓小区看到,在住宅小区入口处设置的六个网上预订柜,外观相同,但功能不同:蓝色标识的冰柜零下18度,适合存放冰鲜家禽。冰淇淋等冷冻配料;米色标志是一个0到8度的保鲜柜,存放蔬菜、豆制品和其他菜肴;外带颜色的网序柜是常温柜,适用于存放大米、调料等低温要求的商品。

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所有在线预订柜都受到全面智能监控."高海峰说,一旦网上订票柜的制冷出现问题,后台系统会及时报警。“接到报警后,我们会立即派人到现场,确保在2小时内妥善处理。”

目前,虹口区共有44个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农场,由多家企业经营,如生鲜餐厅、易厨时代、易小县。除了社区自筹外,一些智能微农场还采用“网上订餐”和“社区直接投资”的模式,通过自助终端、手机应用和微信等多种渠道为市民提供生鲜食品订购服务。

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虹口区商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已被列入今年市、区政府的实际项目。2018年,虹口区将继续扩大社区智能微型食品市场的建设范围,通过将市场集中在自动食品销售点或社区自助点,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新型消费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44家"智慧微菜场"开进社区 年内还将新增20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