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7字,读完约1分钟

3月1日“国际民防日”,虹口区民防办与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虹口区民政局、虹口红十字会、嘉兴路街道、市北煤气公司、虹口区市政水务中心合作,在和平公园联合开展民防安全宣传和民防技能展示活动。

除了向过去的公民分发民防安全宣传材料外,还开展了现场示范和互动教学活动,传授自救和互救技能,如打逃生结、戴防毒面具、心肺复苏、异物窒息治疗、正确安全使用气体和气体泄漏治疗。

据报道,今年虹口区民防办将以“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5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此外,各街道的武装干部、学校民防教师、社区民防干部、中小学生等。以理论为基础,以技能为重点,开展民防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公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开展民防安全宣传和民防技能展示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