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0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6日,虹口文山扶贫合作联席会议在区机关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文山州党委书记童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永峰与文山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签署了新时期深化扶贫合作协议。

文山州四队负责人石宝珍、张伟、、吴强、、徐、、李、、杨廷友、李红、李欣、周佳宝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介绍了虹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合作情况;文山州副省长周家宝介绍了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

精准施策 虹口文山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赵永峰指出,虹口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的决定和部署,认真研究,根据文山州的需要,努力进一步扩大与文山州的合作领域,保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长期合作的良好关系。要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全地区要认清形势,提高地位,切实增强战胜贫困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努力工作,克服困难,确保文山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有必要压缩责任,弥补不足,并确保减贫的有效性。在今年的工作中,针对发现的不足,逐一研究和加强对策,以适应对口地区的实际需要。要因地制宜,制定准确的政策,形成强大的扶贫合力。精确的扶贫目标、精确的项目安排、精确的资金使用、精确的家庭措施、精确的农村人口派遣以及精确的扶贫结果。同时,积极协调和有效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新一轮反贫困斗争。要加强交流,汇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扶贫中的引领、带动、示范和促进作用,形成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精准施策 虹口文山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童志云代表文山州委、文山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虹口区长期以来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文山州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州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文山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扶贫的基本战略,围绕“两个担心、三个保障”的总体要求,开展新一轮的扶贫攻坚战。希望虹口区继续加大对文山州的援助力度,进一步畅通双方援助合作的沟通渠道,不断深化和扩大双边经贸合作与交流,实现相关项目和行业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精准施策 虹口文山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此外,6月25日,“大江东去,爱情在文山”——上海文山互助合作成果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开幕式由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致辞。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CPPCC董事长石宝珍;党委常委、副区长张伟;中共中央常委、组织部长杨春华;NPC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陈亮;静安区和文山州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观看了展览。

精准施策 虹口文山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据悉,文山党政代表团将对上海扶贫工作进行为期三天的合作回访。通过举办扶贫开发成果展、举办上海与中国扶贫合作促进会、签署深化扶贫合作协议,我们将全力推进新一轮上海与中国的援助合作,坚决打赢文山州扶贫攻坚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准施策 虹口文山举行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