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7月5日,虹口区委中央组召开了学习(扩大)会议,并邀请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学院教授杜焕政作了辅导报告。虹口区领导吴延峰、杜炯参加了会议。区委副书记刘红主持了学习会议。

虹口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杜焕正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背景和重要内涵展开论述。通过案例分析,阐述了为什么以及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对如何推进虹口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该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观点清晰,理论性和针对性强,使人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虹口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抗击污染的强大思想武器。它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如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成为新时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统筹规划,制定总体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同步实施。各部门、街道和单位要坚决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全面落实“党政责任”和属地责任,巩固“一岗两责”,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协调机制,加强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按照市委的要求,我们要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坚持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再接再厉,长期立于不败之地,坚决与污染作斗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