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3字,读完约4分钟

昔日的旧厂房进行了完美的反击,打造了“老洋行1913”、“老厂车间1933”、“新新创意园1930”和“半岛湾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重振了曾经聚集了民国“白领”的沙井港的活力!

如果你不想在人山人海中尴尬,那就去看看这些传统而时尚的文学地标吧。

半岛湾|前上海水槽实验机械厂

地址:溧阳路735号

半岛湾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原址是建于19世纪20年代的上海水槽实验机械厂。水槽试验机厂的前身是一家由美国商人建立的锯木厂公司。新中国成立后,它也成了“新人民的艺术领域”。

如今,整个创意产业园以红砖墙为象征元素,在景观和装置设计中处处透露着老上海街区的音乐元素和海派气息,就像一个音乐码头。

最特别的是里面的音乐墙,可以收集雨水,制作美丽的音乐,还有一个怀旧的老式留声机,可以点播音乐,充满创意!

充满音乐氛围的环境使它更像一个艺术世界。随着特色书店、咖啡店和茶馆的出现,文艺界的小资产阶级开始崭露头角!

当选择半层书店的位置时,它是其原始旧厂房的独特的空房间结构。小空房间里的各种书籍都摆放得很自然、很合适,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小众书籍。

旧外国公司1913 |前外国公司Hutchison

地址:哈尔滨路160号

1913年,英国兄弟西氏来到上海,拍摄了唐恩路(现在的哈尔滨路)的土地,并成立了和记洋行,这是老洋行的前身。

自那以后,外资银行经历了许多添加和转换,多重角色和不同的功能。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它也是中国第一个制冰厂和上海最大的冰库。

2010年,花园方从上海牛羊肉公司手中接过了这家老牌外国公司的接力棒,这个接力棒持续了300多天。它保留了旧洋行最早的结构,并删除了后来几层的一些内容,这些内容突然变得“开明”。

德国制造的飞利浦发电机仍然保存在公园里。经过近一百年的磨损,这些零件仍然完好无损,至今仍可使用。

设计师在保留许多旧元素的同时,也创造了新的元素。河边建有五个亲水平台,供人们放松和享受。

现在,它已经建成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文化创意园,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创业平台。Modu是街上唯一的朋友主题商店!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

1930新新创意园|英国商人的旧仓库

地址:辽宁路244号

1930年新新创意园建于1930年,临水而建。它最初是一个英国商人建造的旧仓库。当时,著名的英国建筑师应邀设计,外墙和内饰表现出典型的英国建筑风格。

如今,这座由旧仓库改造而成的1930年新新创意园区,将古老的厂房和古老的砖墙与现代强化玻璃融为一体,保留了上世纪80年代上海纺织工业化带来的厚重文化积淀!

一大批具有时尚品牌引领效应的中外高端创意设计企业纷纷落户,涉及建筑设计、环境(景观)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等时尚设计,以及广告设计、音响设计、汽车零部件设计等行业。

1930年新新创意园也与上海纺织“技术与时尚”融为一体,与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品牌园共同打造“时尚设计”品牌,成为上海“设计之都”的重要主导力量之一。

1933旧农场车间|原工商部屠宰厂

地址:溧阳路611号

1930年新新创意园的对面是1933年的旧车间。1933年,由上海工商所出资、英国著名设计师设计、于宏基建筑厂建造的工商所屠宰场正式竣工。

解放后,屠宰场变成了食品加工厂和制药厂。2002年,这家工厂被空.彻底关闭这座旧厂房杰出的建筑美学和工业艺术价值逐渐被发现,其建筑保持原样,并引进了许多创意产业。

远东最大的屠宰场在2007年以“1933年旧农场作坊”的名义重生。它是一个独特的“奇妙的建筑作品”,其基本结构为外圆内圆,融合了无梁楼、伞状柱、廊桥、螺旋楼梯和牛道等多种建筑风格。

自然冰冷、形状随意凹陷的全灰色水泥建筑是时尚大片。如今,食物、购物、表演等等。聚集在这里。这座迷宫般的建筑已经变成了时尚人士的聚集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厂房的完美逆袭 你去过虹口沙泾港打卡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