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7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统一部署,11月14日,虹口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和他访问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委书记赵永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刻精辟,有一颗坚强的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南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区委的领导下,以中心为中心,立足大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推动虹口的优质发展,创造虹口的优质生活。

虹口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赵永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增强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服务全国的工作。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上海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和对上海更好地实施国家战略的殷切期望。我们应该高瞻远瞩,有“放眼虹口之外”的眼光和理解,充分认识到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向全世界进一步宣誓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虹口要积极融入上海服务全国的大局,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增强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

虹口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赵永峰强调,要抓住改革开放的大好机遇,进一步提高虹口经济增长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市,虹口最大的优势是它的开放性。要开放观念、思维和市场,进一步提高航运、金融、现代商贸等产业的外向度,提高经济总量。要保持战略实力,多做实事,打基础,谋长远,把虹口经济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虹口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统筹规划,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安全管理。要努力提高城市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虹口作为中心城市的老城区,城市管理的压力和任务更大。一方面,要优化工作机制,发挥好人的决定性作用;另一方面,要以信息技术为补充,强化系统+技术、人+技术的力量,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城区安全运行效率,真正打造宜居、宜商、宜行的优质城区。

虹口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这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虹口区公所,体现了党中央对民生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虹口人口密度高,老龄化程度高,要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的实际生活问题,统筹提高养老、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服务水平。面对大量的民生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统筹规划,注重保证基本效益和长远利益。要优化公共岗位建设,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注重功能复合,服务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如看病、配药、就餐等。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各方面的权益,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创造虹口的优质生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虹口干部群众的期望。

虹口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各区副区长高祥、张伟、张青、张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职责,进行了交流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