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43字,读完约6分钟

11月27日至28日,虹口区区委、区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全面贯彻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和访问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的三大新任务和上海工作的五大要求,虹口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为重点,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以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虹口落地生根。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区委书记吴新宝传达了市委11月22日召开的座谈会精神。赵永峰、吴艳峰、石宝珍、、何依群、高翔、、张伟、、吴强、朱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见。各区各部门、街道、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三天半的时间里,与会人员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旧区改造两大主题,就如何贯彻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畅所欲言进行了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讨论非常深入。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吴新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虹口市民站的访问,为虹口各项事业树立了新的坐标,为我们新时期的新职责、新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和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虹口为新起点,狠抓规划,加快启动,大胆探索,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委托转化为促进虹口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的生动实践。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明年工作,关键是要有一个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展现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要以开放的心态扩大对外开放,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跳出虹口看虹口”的思想,保持“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思想境界,虚心学习先进,走出去,引进来,从服务三大新任务等国家战略高度,努力找准立足点,找准突破口,培育增长点。我们必须坚定创新第一的精神,牢牢把握时代新潮流,寻求新突破,积极规划布局新产业,培育新的发展势头,敢于冲破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性、体制性障碍,率先进行制度创新,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定不移地突破“瓶颈”这一关键问题。要以双赢的姿态展现宽容,对新事物、新观念、新形式、新模式采取包容审慎的态度,提前做出“该做还是不该做”的价值判断,大力吸引各类人才和企业,营造真诚团结的创业氛围,为想当军官、能当军官、能取得成功的干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深入基层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要做好明年的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六个“坚定不移”。第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进一步优化产业体系,增强新的发展势头。进一步提升经济密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园区经济和涉外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围绕三大新任务,努力在对接自贸区政策、推动企业进入科技板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深入做好“一网管理”,深化“配送服务”改革,着力做好招商引资、保企稳企利工作,提升企业知名度。第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旧区改造,为旧区改造打好基础。主动满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要求,继续发扬“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全力推进旧的改革任务。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措施,加强试点探索,推进“美丽家园”建设,采取多种措施优化居民居住环境。第三,坚定不移地推出“四大品牌”,形成城市发展新优势。紧密结合上海“五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加快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重点工程,充分发挥虹口在航运、金融、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发挥优势,提升服务全市、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的能力,打造城市发展品牌。第四,坚定不移地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改善城市景观。第二版(续第一版)全面深化“社区综合执法+城市人才+流程再造”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全力打造北外滩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努力做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打造一流的城市管理水平。第五,坚定不移地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努力走在前列。推进公共驿站建设,建设3.0版“全邮通”,擦亮社区工作招牌,做好养老、教育、就业、医疗、扶贫、文化、体育等社会民生工作,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幸福、放心。第六,坚定不移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虹口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党建工作是地方党委最大的政绩”的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实现“两个维护”,建设一支充满激情、创新、勇于承担责任的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虹口改革开放提供有力保障。吴新宝还提出了年底和年初帮扶送暖、维护城市运行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赵永峰指出,要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虹口实际,精心规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高质量推进。招商要更有针对性,稳健的商务服务要有新的实效,通过优质服务促进企业落地,做一个关心企业的人。抓住机遇,有紧迫感,主动迎接三大新任务,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旧区改造关系到人们生活环境的改善,所以我们应该全力以赴推进旧区改造,让人们有一种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必须加快城市更新,增加发展空空间,提高经济密度。要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与中央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的合作,切实做好关系民生和发展的旧区改造工作。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吴延锋指出,要提高政治地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期间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努力工作,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NPC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加快优质发展、创造优质生活的新任务,围绕优质经济发展和旧区改造两大主题,明确NPC工作的对接点和重点,服务工作大局。

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石宝珍指出,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把中央和市委的关切和期待转化为前进的决心和动力。打造经济工作亮点,按照打造“四大品牌”和加快“五个中心”建设的要求,突出亮点,拉长长板。要以民生工作为重点,以旧区改造为重点,促进民生改善和城市功能跨越。要强化党建工作的核心点,积极探索和完善CPPCC机关和CPPCC专门委员会的党建工作,促进CPPCC党员履行职责,提高质量和效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