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6字,读完约3分钟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虹口区社会各界、各部门和街道的积极响应,在内容呈现上各有亮点。每个人都根据各自行业的特点和周围容易发生的文明的不良习惯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经过初步筛选,也有一些公约,发扬了主题,充满了积极的能量,如儿童的“红灯停,绿灯行,小规则遵循。”干垃圾,湿垃圾,动动手让他们回家...“虽然作品的提法还略显稚嫩,但孩子们从心底里对遵守文明出行的交通规则的期待和表达。每条街道创作和提交的作品内容都非常有根据。垃圾分类、走廊卫生、高空抛物线、遛狗和拉绳子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

创新宣传模式 推进虹口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征集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的主观能动性。不同于简单的“喊口号”模式,它能有效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自觉理解和明确未来的文明规范行为标准,知道创建过程中的艰辛和困难。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要求每个公民作为主人都要努力,自觉纠正日常生活中的规范言行,并及时提醒周围的人注意文明细节的培养。

创新宣传模式 推进虹口精神文明建设

说到这里,我还想起不久前在网上流传的一段关于启东创作和宣传的文字。在实施和推进创作宣传的过程中,他们自上而下形成了一股蓬勃的创作热潮。就连喜欢跳广场舞的阿姨也紧随其后。她自告奋勇加入创作宣传团队,并编导了《创造文本》的歌舞。“不要随意扔瓜果壳,整个人都会掀起高潮……”人民公园人山人海,启东阿姨的文明创作歌舞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这种新颖独特的宣传载体,采用了一种活泼互动的文艺宣传形式,易于大众接受,达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辅助和润泽心灵的功能。我们应该赞美他们。

创新宣传模式 推进虹口精神文明建设

创作需要氛围的烘托和营造。没有持续不断的“推波助澜”,就很难实现“创造才会成功”的目标。像启东模式,值得学习。他们选择了当今大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并成功地将宣传口号和文明习俗的创作植入到文化表演中。充满活力的音乐节奏、阿姨热情的舞步和朗朗上口的押韵和歌唱吸引了其他市民驻足观看。事实上,这种大众化的方式是最容易进入头脑和灵魂的,并且悄悄地把文明的实施细则灌输到每个人的头脑中。

创新宣传模式 推进虹口精神文明建设

同时,应该有“感情”和“温度”的宣传形式。各级部门在创建特定宣传品牌的规划中,要明确各自的定位,尽快加强规划。实现与公众的“零距离”接触,倾听他们的声音和期望。坚持为人民创造,为人民创造,为人民要求,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但主旋律必须跟随公民的接受,积极引导他们积极融入和参与整个地区的创造。所谓的“感情”和“温度”意味着努力避免“冷”字的束缚。例如,系统不应该只停留在墙上谈论它,还应该努力做到实际和细致。坚决摒弃僵化、教条、僵化的义务教育灌输,让它主动“走”下神坛,顺应事物的发展趋势,把复杂、抽象、概念性的规章制度变成公民能够普遍理解和操作的实用方法。

创新宣传模式 推进虹口精神文明建设

最后,在宣传实践中,我们应该加强联通的互动,这样我们可以向别人学习,使他们有用。习近平总书记说:“文明因交流而丰富多彩,因相互学习而丰富多彩。”要大胆突破陈规,吸收群众智慧,形成长效常态宣传机制,在“慢性病”难题上取得新突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新宣传模式 推进虹口精神文明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