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0字,读完约3分钟

9号台风“利什马”远离上海。在台风袭击上海期间,大量虹口干部群众在各种岗位上担负起责任,为第一线而战。其中有虹口公安局的警察。

“儿子”来自台风

"我儿子也在忙着打反台热线,否则他不会去打扰那两个警察."“没关系,就当我们是你的儿子吧。”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今天晚上。

警察李艾坡家里的遮阳篷被风吹倒了,有一半已经挂在了窗外,摇摇欲坠。一旦坠落,会对路上的行人造成危险。虹口区公安局梁城新村派出所的于守久和彭传阳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李阿坡的家。看到上述情况,警察立即翻过窗台,冒着风雨爬上防盗栏杆。经过几次努力,损坏的遮阳篷终于被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李艾坡看到警察的制服被雨淋湿了,非常尴尬。她告诉警察,她的儿子不得不加班抗击台风,所以他不能回来帮助老人拆除遮阳篷。这是这次谈话的开始。为了方便老人求助,警方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李阿波如有需要随时拨打派出所或警方的手机,他们24小时待命。

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安置居民“不辞而别”

9日晚,江湾红旗小学安置点的工作人员突然向江湾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应先生的三口之家不辞而别,工作人员担心他会再次住进自己的危房。据了解,应先生居住的房子建于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由于房子遇雨漏水,墙壁有裂缝,被有关部门认定为危房。

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考虑到台风可能会威胁到房屋结构,警察和街道工作人员不顾风雨赶到了应先生的家。然而,在找遍了他的家和邻居之后,没有找到一个三口之家的踪迹,而应先生的手机也从未接通。台风来临时,应先生的家人既不在家也不在安置点,这让警察和街道工作人员非常担心。为了确认其安全,派出所回放了安置点周围的监控,寻找三个人的踪迹,并派警察检查了周围的酒店。最后,警方在辖区内的一家酒店找到了应先生的家人。应先生说,为了让妻子和女儿睡得更舒服,他和家人一起离开了安置点。他没想到没说再见就打扰了这么多人,他心里很难过。得知三口之家安然无恙,警察和街头工作者终于松了口气。

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愤怒地离开,然后又退回

和家人吵架后,他离家出走,来到上海。没有朋友,他碰巧被台风袭击了。9日晚,穿着湿衣服坐在北外滩警察局的15岁男孩孙潇,似乎正在经历他一生中最无助的一夜。就在几个小时前,警察、特警和消防队员冒着风雨,在一栋高楼的顶端说服了他们。

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面对这样一个叛逆的孩子,北外滩派出所的警察没有受过多少教育,而是选择了默默的关心他。一些警察为孙潇买了晚餐,而其他人给他带了水果。当他们看到孩子们穿着湿衣服瑟瑟发抖时,派出所的指导员给孙潇买了一套新衣服。也许是警察的关心打开了孙潇的心扉,孩子们终于愿意和别人交流了。警方还成功联系了孙潇的父母。

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对于警察局里的警察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台风之夜的救援,但是对于孙潇来说,这个暴风雨之夜,警察叔叔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一丝温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警徽在风雨中闪耀 虹口民警抗台守护平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