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30日,《新闻透视》报道称,金山区夏朗镇剑峰金家浜被附近企业排放的污水污染,沿河有很多违章建筑,垃圾很多,水环境恶劣。新闻播出后,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注意。12月3日,夏朗镇政府表示,已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将在十天内完成拆除沿河违章建筑的工作,更新沿河老化的污水管道,积极创造一个清洁、优美的河流生态环境。

金山廊下建丰金家浜水污染引重视 整治行动已开始

12月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建峰金家浜。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和沿河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原来围在河中的溅鸭区也已经拆除。在通往剑锋金家浜的沟渠中,企业的人孔已被覆盖,沟渠末端用砖块筑起一道墙,暂时防止污水流入河流。下一步,将再次建造一个企业污水收集池。

金山廊下建丰金家浜水污染引重视 整治行动已开始

村民们说,新闻播出后,企业漏水的人孔被堵住了,一些人来处理水面和岸边的垃圾。原来,黑色和黑色的水在雨天从沟里流出,但今天它不见了,所以它是干净的,每个人都很舒服。

剑峰金家浜是一条村级河流,全长近1.2公里。这条河道已经在镇上处理过了。然而,由于五违反和四要求的不完全拆除,有许多外国租房者,这大大影响了水环境的改善。金山区夏朗镇副镇长盛东表示,刚刚过去的周末,夏朗镇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对媒体曝光的河道问题的整治工作。

金山廊下建丰金家浜水污染引重视 整治行动已开始

镇里会调查沿河的企业,特别是排污口,要求全覆盖,每个企业都要检查清楚;依据五个违章和四个要求,河道周围的违章建筑必须在一周内拆除;沿河6米以内的所有鸡舍和鸭舍都应该拆除。

从现在开始,沿河的垃圾将由泾阳村委会处理。此外,由于沿河污水管网陈旧,可能会泄漏,夏朗镇将在下一步更新沿河污水管道。夏朗镇表示,下一步将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改善沿河环境,村委会将牵头进行补种和绿化,水环境将干净、美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廊下建丰金家浜水污染引重视 整治行动已开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