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1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30日,与会者讨论了如何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优化经营环境,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推出“上海制造”品牌,加快转型步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出席了会议。

胡卫国指出,转型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只要经济和社会存在,转型的步伐就不能停止。金山的经济转型必须首先把握转型与发展的关系。转型与发展是同步进行的,转型中不应忘记发展。然而,从整个区域的角度来看,转型应该放在首位,并抓住当前国家政策提供的机会;第二,转型必须与升级相联系。如果转换没有升级,就等于原地不动,需要在转换中升级和归档;第三,转型必须伴随创新。金山需要在转型中找到自己的创新特色,实现跨越式的“弯道超车”,这样金山的未来才有可能,金山的发展才有希望。

金山区开展经济转型提档专题讨论

金山区经委主任王认为,我区要坚持以产业为导向、以效益为导向、以创新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优化经营环境,促进经济优质发展。一方面,要从技术改造中获益,提升传统产业,通过实施政策加快企业技术改造,通过产业升级提升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应该从股权分置改革中寻求利益,培育优质企业,鼓励企业在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超认为,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举措、更好的服务,强化优势产业,打造产业集群新高峰。目前,工业区按照一个基地、一个平台、多个中心的布局,重点培育无人机产业,计划明年建设七个中心。

金山区开展经济转型提档专题讨论

在研讨会上,金山区环保局和金山第二工业区的代表也谈到了消除落后产能和优化经营环境。此外,金山区各行业代表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就推进金山经济转型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开展经济转型提档专题讨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