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8字,读完约2分钟

广州路街快递,请注意检查!

为了给9月份的全国科普日热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区的科普活动已经开始发放。所有街道都积极响应,所有高质量的活动都送到了他们的门前。

这一次,与往年不同,我们准备了适合各年龄段的活动,特别关注家长、儿童和青少年,做好下一代科普教育。此外,它仍然是“你命令我发送”模式~

你想看什么,我应该配什么,有多舒服?你舒服吗?~让小红给你看~

no.1

[/s2/

8月20日,广州路街道在国家科普社区花园城居委会举办了一场人工智能机器人参与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

在现场,孩子们学会了什么是真正的机器人,自己操作它,体验了未来的垃圾工厂模型,观看了人形机器人的舞蹈表演,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练习并完成了一项机械工作。

孩子们从他们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本次活动也是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中的第一项活动。

第2号

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8月21日,广州路街道在第三市民站举办了“3d打印与创新”课程。

在课程中,老师不仅生动地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还让孩子们现场观察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并奖励一些参与课堂互动的孩子用小手弦作为小礼物,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

这门课程不仅激发了年轻人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科学实践的平台,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让他们感受到了创新科技的魅力。

no.3

打开熔岩灯,成为一名小科学家

8月22日,广中路街道在社区创新屋开展了小科学家制作熔岩灯的体验活动。

制作前,孩子们仔细聆听实验原理,制作熔岩灯的步骤和观察点,然后加入食用色素和泡腾片,创造出像熔岩喷发一样丰富多彩的视觉效果,用小型科学实验再现了“奇妙的变化过程”。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惊人的效果。这项活动将科学实验室“搬到”社区青少年的前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一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将现代科学技术引入青少年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应用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以上活动只是几个小样本,科普活动将在9月达到高潮。让我们来看看一系列广泛的活动:

灰色部分表示你错过了太多活动,不想再错过了?快来参加。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注册(从8月28日开始)

请注意上海虹口其他街道的活动。

(照片:河豚翁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虹口区开展科普活动配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