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5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经过曲阳社区的市民仔细观察发现,在一些社区的景观交汇处,一些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从榆次小区开始,然后是云三小区、林云小区和巴林小区,奎尔小区也完成了图纸设计,并得到了很大的推广。原来,这是社区在建设“美丽家园”和治理“全周周转”方面的新成就,通过“微景观”的设计,创造“一个社区、一个景观”,使“家成为花园,社区成为景区”。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曲阳社区正在建设微更新项目,为什么住宅区愿意投资建设这些昂贵的展馆?为什么居民特别喜欢在住宅区建造花园亭子?就连曲阳路街道也为林云居住区的展馆举行了竣工揭牌仪式。

展馆是一座中国景观建筑,有一个屋顶,几根柱子,中间是空。它的功能是吸收外界的无限风光,使观者从小成长。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从一开始就指出,兰亭的美不在于亭本身,而在于它能使人“仰望宇宙,俯视门类的繁荣”,使观者仰望世界之大,而当他俯视时,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么丰富多彩、生机勃勃,这就导致了对生命和历史的顿悟。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亭子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渊源,它正适合装饰景观。元代有一首诗:“江山无限,胜似一亭”,用一句话表达了亭台楼阁的妙用。亭台楼阁引起的婉约之类的赞美之词让人深思。明代著名园艺师季承在《园冶》中有极其精辟的论述...亭湖被拘留在水中,通泉朱莉,据景山,或崔军是密集的,苍松是沮丧的。“可以看到,亭子可以坐落在山顶、瀑布、湖心、松影、竹林和花房里。通过修建亭台楼阁,形成了空美丽的景观艺术效果。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随着居住区的老龄化,为居民量身定制的休闲亭往往成为居住区的“抢眼”对象,起到点缀空房间、衬托月亮云彩的作用,是社区规划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林云的住宅区建有两座六角木结构的亭子,是江南的标准园林亭子。他们不依靠华丽来取胜,也不依靠怪诞来吸引人。它的飞檐翘起,如果它飞起来,就像一只张开翅膀的鸟,它会产生一种灵巧而轻盈的魅力。高高挂在亭子中央的宫灯典雅,具有浓郁的传统特色。古色古香,庄重大方,分别被居民命名为“爱心阁”和“舒心阁”。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为了纪念建馆的艰难,林云社区颁发了“建馆”铜牌。在这里,我想为读者摘录几段:“在1898年的改革运动中,这座亭子是因为爱而建在这里的,它被命名为‘爱亭’。我希望每个人都会给别人爱。这个亭子是六角形的,有一种古老的风格。它被茂盛的植被、绿树和红花所包围,风景很美。居民享受休闲和凉爽,并希望社区居民将有更多的乐趣,更多的幸福和更多的收入。”随着展馆的建设,空的公共活动室越来越多,居民的元宵节活动也在展馆内举行。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云三住宅区在住宅广场布置了一个有趣的樟子松实木画廊。在另一边的拐角处有另一个,是根据道路修建的。展馆的上部被漆成中国红色,下部是棕色。画廊吸引着人们,它是吉祥和喜庆的。琅琊亭名为“养心阁”,意为舒适、快乐、维生、闲坐、自得、无限思考。语丝住宅区有两个中式亭子。材料是宋梅,顶部是旧瓷砖。亭子景观与居民生活相得益彰,充满诗情画意,增添了些许光彩,展现了社区的一页亮色。巴林住宅区的“爱情夜亭”虽不能与中国长沙岳麓山的“爱情夜亭”相提并论,但却显示了晚年对浪漫晚霞的希望和追求。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有句谚语说,“停止亭。”。有了展馆,居民们避雨防晒的需求得到了满足,展馆也成为了居民交流的平台。他们可以在亭子里放松,呱呱“对不起胡”,释放自己的情绪,重温逝去的岁月,增加生活的乐趣,享受舒适的晚年生活。每个人都认为社区就像一个花园,所以他们不必去公园。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住宅区的设施布局和景观规划是业主关心的问题,也是很多人买房时考虑的因素之一。上海市阜新社会治理研究所的刘建军教授认为:“展馆不仅是美的象征,而且在展馆的建设过程中,还具备了选址、题词、方案咨询、协商统一等完整的社区治理要素。如:社区协会、社区记忆、社区艺术和社区空楼等。展馆建设作为旧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能够反映社区治理的水平。”

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曲阳路的街道领导认为,亭的建设并不缺乏,这是治理旧社区的有效途径。亭子是美丽的,与亭子交朋友,用亭子促进治理。随着亭子建设的落地和亭子活动的丰富,居民们聚集在亭子里,在亭子里相识相知,陌生人成为熟人,老人对家乡的思念和寄托更多,年轻人对童年的色彩记忆更多,促进了邻里感情与和谐。同时,构建了居民参与网络,增加了民主评议的新载体,构建了情感社区、自治社区和生活社区,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加快了旧社区的治理,提升了社区品位。可以说“亭台虽小,但风景无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在“美丽家园”建设中打造“一小区一景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