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旁白:姜,嘉兴路派出所民警

文字整理:崔顺成

作为一名巡逻警察,我每天都开着警车在这个地区巡逻。疫情到来后,我目睹了街道和小巷从繁忙走向荒芜,并逐渐从荒芜走向繁忙。但是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仍然坚持走在街上,回应每一个求助,调解每一个纠纷。

抗“疫”路上 无问西东——虹口嘉兴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姜俊铭

自疫情爆发以来,许多居民区的出入口都设立了检查站,登记和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然而,这也成为争议类别110中有更多警报的一个点。3月7日,当我和同事们在巡逻的时候,我们接到了110报警指令:在大连路的入口处,门卫和一个居民发生了争执。我迅速赶到现场,遇到了正在和保安争吵的警察小王。原来,小王,一个从江苏到上海的外来务工人员,原本计划带大包的生活必需品和食物到之前租的房子里进行为期14天的家庭隔离。但谁曾想到,他们过去住的房子在春节前已经被有关部门整改,因为他们涉嫌集体租房?社区保安说,由于没有住处,小王不属于社区居民,不能给他通行证。一方面,小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他是严格把守社区防疫大门的保安,一场人人有理的争论就摆在我面前。

抗“疫”路上 无问西东——虹口嘉兴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姜俊铭

解决对立情绪是解决争端的第一步。我把小王拉到一边。一方面,我仔细询问他来上海的情况,另一方面,我不断向他宣传和解释上海的防疫政策。同龄人之间的对话往往更容易突破心理障碍,小王很快就冷静下来,明白了社区安全的“无情”。当然,这场争论的根源还是来自小王的无处可去。他告诉我他不富裕,不可能住在旅馆里。他带这么多食物的原因是为了找到一个可以自己解决食物和衣服的地方,度过14天的隔离期。作为一名巡逻的警察,我可能无力租房,但由于我对辖区的熟悉,我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可靠的房屋中介。于是我们装上小王和他的行李,跑到辖区内的几家房屋中介处,希望能找到一个既便宜又适合他的地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小王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住处,通过中介的配合,在微信上与房东签订了租房合同,并立即在租来的房租中开始了他14天的自我隔离生活。

抗“疫”路上 无问西东——虹口嘉兴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姜俊铭

作为一名巡逻警察,我不怕在防疫的第一线战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面对流行病的袭击,我不需要任何动员。我用行动实践我最初的意图和使命,用奉献诠释忠诚和责任,在抗击流行病的道路上不问问题地东走西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抗“疫”路上 无问西东——虹口嘉兴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姜俊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