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4字,读完约2分钟

19日,虹口区对昆山公园内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6栋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下一步将围绕昆山公园进行综合整治,并实施昆山路景观道路建设,促进该地区商业业态的升级和转型。

昆山公园违章建筑建于20世纪80年代,隶属虹口区绿化市容局、教育局、民防办、市供电局、城头污水处理厂、街道等6个单位,现已转租给酒店管理、洗浴、餐饮、服装、车辆维修等20多个单位和个人。周边很多人反映,这些业户的噪声、油烟、污水排放明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急需拆除整改。

虹口拆除5000平方米“公字头”违建

六个“龚头头”单位的违法建筑情况如下:乍浦路251号新津浴室楼顶违法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地下人防通道1200平方米,楼下派出所展位30平方米,乍浦路233号金日浴室楼顶违法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塘沽路418号昆山服装市场违法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塘沽路484号元豪酒店违法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

虹口拆除5000平方米“公字头”违建

此前,虹口区年度环境治理的市级重点区块是江西北路的430亩。目前,该地区已提前半年完成整治任务。考虑到后续的优化,虹口区在市级重点区块的基础上向东、向南扩展,划定了170亩的扩展区块,昆山公园改造项目是扩展区块改造的重点项目。

虹口拆除5000平方米“公字头”违建

为了实现退耕还林的目标,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率先搭建了平台,与虹口区政法委、建设管理委员会、城管执法局、拆违办、公安、房管、绿化市容、民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10多个相关单位分别于3月和7月组织了两次区域内的违法行为调查,并按照“一地一档一图”的要求逐一建立基础数据,使基础清晰明了。在做好对20多个租赁商户和用户的宣传和告知工作的基础上,街道与相关产权单位一起,争取各方的理解和配合,做好善后和优化工作。

虹口拆除5000平方米“公字头”违建

以昆山园区为重点,清理整顿周边地区的违法建设、无证经营、非法租赁等问题,解放土地,消除安全隐患。拆除后,这里将进行绿化和景观美化,并努力在虹口区中心城市建设一条景观道路。下一阶段,虹口区将围绕昆山公园进行综合整治,开展昆山路景观道路建设,营造绿色宜居的人居环境。同时,全面整治非法经营和城市脏乱,特别是空置土地的利用、封闭店面的美化和部分道路的整体规划,促进该地区商业业态的升级和转型。((记者朱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拆除5000平方米“公字头”违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