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3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11月22日,虹口区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吴新宝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曹立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副区长约兰达出席会议。

会上,吴新宝转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巡视员关于推进虹口区科技创新的反馈意见。虹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报告了虹口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2项政策落实情况的总体监督和评价情况。各区科委负责人汇报了推进虹口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阶段性总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和区科技投资公司负责人就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虹口:科创中心建设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

吴新宝充分肯定了虹口区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努力。他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虹口区主动融入城市发展大局,积极调动各方资源,通过各部门和街道的努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下一步,吴新宝要求增强信心,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抓住每一分钟,拿出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深入思考问题,努力理解问题。虹口应该立足大局,从国家战略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功能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自身的定位和优势,为整个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作用,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深化招商引资工作,增强政府引进企业、培育企业、服务企业的意识。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形成“大众创业创新”氛围,加大平台建设力度,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系统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全社会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要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行业,以项目为纽带,大力推进“国家绿色科技银行”和“国际产业人才港”工作,努力形成虹口特色。要继续加强人才工作,把虹口打造成人才高地和创业热点。

虹口:科创中心建设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

吴新宝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以新的面貌实施和推进。按照党的十大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实行高标准管理,促进工作效果和质量的提高,注重统筹规划,主动进取,狠抓落实,实现工作略有下降,责任到人。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虹口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虹口:科创中心建设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

曹立强指出,根据虹口市“十三五”规划基本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的目标,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弥补四个不足。要着眼于载体,瞄准项目,弥补发展空的不足;要完善政策,加强服务,弥补市场创新主体活力不强的不足;要突出重点,下功夫,弥补不足,突出特色;需要密切合作和跨境一体化,以弥补机制和制度进一步合理化的不足。

虹口:科创中心建设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

张伟、尤兰达根据各自职责,就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科创中心建设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