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四川北路曾是上海著名的商业街,与淮海路、南京路齐名。然而,近年来,四川北路商业街的发展遇到了瓶颈期。虹口企业傅锐智库认为,四川北路需要进入“文化+商业+商业”的新阶段,才能重现辉煌。在虹口区开展的“解放思想——我为虹口的发展贡献力量”主题活动中,傅瑞志Ku提出的“迷失在发展中的四川北路——重塑四川北路商业功能”被评为虹口区十大“金点子”之一。

虹口:企业金点子助推四川北路“重生”

傅锐智库成立于2010年12月,主要从事政府规划研究,为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更新、园区规划和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客观的智力支持。从最初的6人到现在的30人“智囊团”,傅锐智库已经成功地为上海、浙江、江苏的各级政府和重点企业提供了1000多项咨询服务,得到了委托方的高度认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虹口开展的“解放思想,为虹口发展贡献力量”主题活动,原本是傅锐公司党支部的内部活动,后来公司决定让全体员工参与。“政府打开了制定计划的大门,发掘了人们的智慧和公众舆论,所有的河流都流入了大海。作为一个主要从事政府规划研究和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的私人智库,我们的傅锐与这一事件高度一致。”

虹口:企业金点子助推四川北路“重生”

“迷失在四川北路发展中:关于重建四川北路商业功能的思考”这一黄金理念中,最重要的“思考”是假设四川北路未来将进入“文化+商业+商业”的新阶段。具体来说,四川北路商业街原本处于“商业+住宅”阶段,现在处于“商业+商业”阶段。为了在未来重现辉煌,它必须进入“文化+商业+商业”的新阶段。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比如借鉴东京六本木地区的经验,振兴和拓展虹口区大文化产业的功能,规划一批新的文化设施载体,并与商业和商业载体充分融合。通过文化的复兴和活力,提升商业和商业的价值,使虹口区在价值、产出和品位上成为上海的核心商务区。”

虹口:企业金点子助推四川北路“重生”

为了使提出的建议更科学、更客观,傅瑞志库特组建了“金点子”团队,再次对四川北路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根据近年来企业参与全国城市重点街区、公园和功能载体的战略规划和发展规划的实践经验,制定了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规划,分析了当前形势,推动了“金点子”的诞生。作为虹口区的“大后方”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虹口区实施金点子的过程中,该企业将继续提供支持。“在我们需要的地方,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企业金点子助推四川北路“重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