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表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是禁毒工作的永恒主题。在第30届国际禁毒日之际,记者从区禁毒办了解到,虹口区禁毒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打的态势,成效不断显现。截至去年底,吸毒人员增长率同比下降2.43%,社区戒毒和康复实施率上升,分别达到87.48%和97.80%。与此同时,三年以上没有复发并被确定为戒断者的人口比例增加了0.57%。

虹口打造禁毒和戒毒两张"网" 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上升

对于禁毒工作来说,用高压手段打击毒品是正常的。目前,虹口区已有32个成员单位参与禁毒,公安部门通过加强“情报引导和调查”,完善了打击毒品犯罪的长效机制;区市场监督局加强了对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严格控制;区文化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娱乐场所改造,遏制毒品流入消费市场...各方共同努力,为药物管制和反病毒“编织一个紧密的网络”。

虹口打造禁毒和戒毒两张"网" 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上升

同时,对于误入歧途的吸毒者来说,真诚地帮助他们“回家”是至关重要的。阿萍(化名)曾经是一个瘾君子,她的家人有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戒毒过程中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沉重的家庭经济负担,使阿平灰心丧气,甚至产生了自杀的念头。虹口区社会工作者了解情况后,主动安排志愿者上门为孩子提供免费辅导,并在一定程度上提供经济援助。现在,阿萍的女儿已经大二了,阿萍的戒毒工作也越来越稳定。

虹口打造禁毒和戒毒两张"网" 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上升

据悉,虹口区依托禁毒社工站,成立了一支由55人组成的专职禁毒社工队伍。根据吸毒人员比例,在8条街道上分布55名社会工作者,编织了一个康复网络,主要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进行“无缝对接”管理,形成吸毒人员定期尿检机制,依靠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等成员单位的资源,为社区吸毒人员提供就业安置和社会救助,为吸毒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目前,虹口区吸毒人员就业率已达71.1%,已有100多人申请低保和困难补助。

虹口打造禁毒和戒毒两张"网" 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上升

此外,自去年以来,虹口区严格坚持未成年人“零吸毒”的红线,在校学生无一例感染毒品,青少年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每所学校都开展关于毒品预防的专门研究,允许学生自我指导和表演反毒品小品文,并演唱毒品预防歌曲。通过生动新颖的教育方法,增强青少年的药物识别、抗病毒和药物排斥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打造禁毒和戒毒两张"网" 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上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