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62字,读完约5分钟

屋顶漏水,外墙有裂缝,房子有问题。这是所有业主寻找物业维修的首选。然而,徐汇区跃进苑小区的居民却遭遇了行业委员会集体辞职的尴尬局面,无法申请修缮。

据记者采访,由于出口商品房的背景,玫瑰园的维修资金短缺日益明显,由此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在旧社区维修报修率不断上升,业主、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之间矛盾不断升级的过程中,就像滚雪球一样,如何继续筹集和补充维修资金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社区外墙漏水,但无法修复

住在徐汇区桂平路67弄玫瑰园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前两个星期的暴雨导致住宅楼外墙渗漏,阳台顶部墙体因渗水脱落。“我们去维修,物业给我们看了一大堆清单,这些都是居民需要维修的未解决的问题,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有漏水的问题。但该物业表示,该房屋的维修应使用维修资金,并需由行业委员会盖章。”陈小姐说,跃进社区的行业委员会几个月前集体辞职,现在正处于“真正的空时期”。她住在五楼,不得不从六楼拉一个遮雨罩以应对紧急情况。然而,在雨天她什么也做不了。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玫瑰园,注意到小区内很多建筑顶部的砖红色装饰砖都有轻微的斑驳,一些外墙出现渗水、潮湿和黑色的“斑块”。一些现场居民告诉记者,玫瑰园建于上世纪80年代。近年来,包括屋顶和外墙在内的住房问题频繁出现,维修工作未能及时跟上。以前,所有走廊的出入控制最多只能使用一个月。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最近的修复,没有行业委员会的印章,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运作。”上海巨星置业有限公司玫瑰园管理处经理余建英告诉记者,对于有维修资金的业主,经业主委员会批准,维修工作可以及时完成。然而,今年7月31日晚,刚刚在4月再次当选的行业委员会召开会议,随后宣布了集体辞职的消息。因此,本月没有行业委员会承担相关责任,维护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社区维护资金紧张

据记者采访,行业委员会的“空窗口时期”只是社会内部问题的一小部分,关键问题在于“没钱”。

跃进白藤居委会书记张说,跃进花园是80年代建造的外向型商品房。根据当时的政策,开发商不需要留下维修资金,在社区的804名业主中,很多维修资金账户都是空.的此外,如果涉及到屋顶和外墙的维护,某个业主不可能出资。“这也是一个公平的问题。专用公共部件的维护需要整个建筑分担费用。账户余额为0或低于30%。警告线不能使用,已支付维修资金的业主不能承担。”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虽然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已经有了房地产交易,而且这个费用已经在支付过程中,但是仍然有300多户人家仍然处于‘0’维修资金的状况,这直接导致了整个社区维修资金的严重不足。”据悉,业委会还召开了业主大会,提议重建或更新,但很少有业主回应。“有些单位已经被多次交易,业主会觉得以前的房子还没有交款,我为什么要交款?”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然而,由于维修资金短缺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在旧社区保修率上升的过程中,业主、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导致无法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后集体辞职。

预付公共福利收入

行业委员会成立缓慢,那么如何解决居民现在面临的问题呢?记者从居委会了解到,目前的对策是,居委会授权后代表全体业主履行职责,居委会与社区居民进行协调沟通,定期公布前期和后续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在此之后,我们还将审核过去8年的财务状况,并确定在维护方面花费了多少资金;之后,将召开业主大会来更新或选择物业,并聘请第三方来评估物业管理费用,这样人们就可以知道管理这个社区需要多少费用,这有利于维护资金的延续和协调。"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在实施这一步一步计划的过程中,“迫切需要”不得不令人困惑。如今,唯一的办法只能是暂时提高包括停车费和零售收入在内的公共福利收入。“如果你有钱,你会继续修理它,但这费用并不多。此外,许多居民拒绝支付停车费,每年大约只有7万元。如何使用它真是捉襟见肘。”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需要公布和传达补充维护资金

“计划是有的,政府补贴一直在维持,但后续业主的重建很难实施。”一些内部人士表示,他们也考虑过用公民诚信点的手段来约束。“面对几个家庭,你可以通过诚信评分或法律手段来强制执行,但如果像玫瑰园这样的大型业主不付款,可能就没有效果了。”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上海许多外销商品房或老公房都面临着维修资金或融资困难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大多数小区业主拒绝支付维修资金,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社区历史遗留了许多问题,一些重大矛盾被拖延;二是社区管理技术相对落后。

业内人士表示:“社区管理不仅仅是行业委员会发布的几条公告或物业指定的几个停车位,还应做好重大活动的宣传和沟通工作,如补充维修资金等。”较好的小区往往在管理技术和理念上更先进、更积极,从而化解业主的阻力,做好维修资金的维修工作。”

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不过,业内人士也建议,业主应该主动缴纳维修资金。“毕竟,诸如房屋漏水和电梯失修等问题已经被推迟,影响了业主本身的生活环境和质量。最终,受苦的是所有者本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一小区业委会辞职 维修资金吃紧成主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