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6字,读完约2分钟

沿街乱扔垃圾的商店污染了环境。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近日,康桥镇开始对沿街商铺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和运输,为居民创造了更加适宜居住的环境,帮助浦东新区创建了第六个全国文明城市。

为了迎接城市的创建,康桥镇开通了24小时热线,随时收集市民的投诉和建议。住在康桥镇社区的张小姐最近打来了热线电话,反映社区门口沿街有很多商店,垃圾经常随意堆放,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浦东康桥:垃圾集中收运 方便商家干净马路

热线工单及时交给镇交通局,市交通局决定通过沿街商店集中收集和运输生活垃圾来解决扰民问题。

4月30日,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来到康佳路沿线的商店,向商家分发分类垃圾桶和小册子,并张贴海报告知商家,他们将开始在沿街商店集中收集和运输生活垃圾。在此之前,沿街商店产生的各种生活垃圾需要自行处理。一些商家把垃圾放入社区的垃圾桶里,一些商家直接把水桶放在人行道上,把各种垃圾扔进去,使得环境非常凌乱。

浦东康桥:垃圾集中收运 方便商家干净马路

"我们希望通过集中收集和运输,街道道路将恢复清洁."康桥镇城市交通办公室主任李殊告诉记者,位于康佳路和康达路周围的230多家商店将首先“享受”集中的收集和运输服务。每天早上7: 00到10: 00,下午4: 00到7: 00,专业的保洁人员会去各个商店收集和运输垃圾,并送到附近的垃圾中转站。

浦东康桥:垃圾集中收运 方便商家干净马路

垃圾集中收集和运输的做法受到许多商店的欢迎。一家水果超市的老板陈告诉记者,水果店里有很多垃圾,处理起来很不容易。"有专门的清洁人员定期收集垃圾对我们来说要方便得多."

李殊介绍,在后续工作中,康桥将在全镇推广这项工作,覆盖2300多家店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改善市容环境,帮助浦东新区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康桥:垃圾集中收运 方便商家干净马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