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8字,读完约3分钟


著名书法家为新人写的结婚纪念证书

据《晨报》报道:让著名艺术家亲手写你的结婚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28日,农历大年夜,虹口区八对新人参加了在海派文化中心举行的“海派”婚礼,主题是“相约情人节,爱你的生活”,并接受了由著名书法家为他们书写的结婚纪念证书。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证书上醒目的“身体健康,阳光灿烂”是上海市图书协会名誉主席周慧珺先生题写的。在中间,著名的书法家用庄重的小写字母为新人写下祝福的话。在结婚纪念证书下,加盖上海市图书协会总顾问韩天衡为新人特别印制的“百年好姻缘”印章。8对夫妇被这份珍贵的礼物感动了。一位新人说,这份纪念证书将永远珍藏。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带温度的手写结婚证书

“今天Xi,仪式开始了,一场美好的婚姻随之产生。这首诗歌颂了关雎,挽起了他的脚趾。瑞亚在五世纪很繁荣,它变成了第二个南方。同心同德,伊势宜家。像客人一样互相尊重,永远享受鱼和水的乐趣。相互帮助和真诚的誓言。这个证书。”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从前,每对夫妇都有这样一封婚书:美丽的问候,意味深长的小写字母,幸福的龙凤图案,这是“牵着你的手,与你的儿子白头偕老”的约定,也是“山无边际,天地合一,你才敢与你为伴”的誓言。然而,很长一段时间,这样一份纪念性的手写结婚证书消失了。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在上海市文联和虹口区委宣传部的共同策划下,在上海著名书法家的全力支持下,一部带有温度的手书结婚书再次焕发了勃勃生机。

昨天,现场为新人写证书的书法家都是上海书法界的知名书法家。他们是上海市书法协会顾问、上海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戴晓静、上海市书法协会主席团成员黄、杨耀扬,以及上海市著名中青年书法家、、、等。这些线条充满了艺术家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和追求,以及对新人的美好祝愿。上海图书协会首席顾问韩天衡擅长印刷《百年好合》,并当场为新人盖章。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赵还特地为新人献上了《七夕赋》,著名主持人兼《耳朵》创始人尹海荣朗诵:生死宽,志同,何玉山高;心连心,爱情无庸置疑,真情照耀日月;牵着你的手,和你的儿子一起变老,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用丰富的声音和情感大声朗读感动了新人们。在现场,上海市书协主席和赵共同推出了他们手写的长卷《七夕赋》。

书法回归人们的日常生活

2009年,中国书法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将传统书法融入当代的有益尝试。

上海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潘说,书法原本是文人的一种日常书写方式。随着其实用功能的弱化,书法逐渐成为一种纯粹的艺术作品。让著名艺术家为新人写结婚书,再次凸显书法的实用与艺术相结合的特点,进一步拓宽书法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渠道和手段,让书法回归人民的日常生活。据报道,为了设计这种结婚纪念证书,设计师在民国找到了许多结婚证书作为参考。

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在现场,一对夫妇说,他们不仅拿到了结婚纪念证书,还渗透了传统文化。一位观众说这是一次邂逅,一次艺术与生活的美丽邂逅。

据悉,虹口区民政部门将继续限量发放结婚纪念证书,让书法真正融入市民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民政部门限量发放手写婚书:复归传统新尝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