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9月1日,虹口学生进入新学年。同一天,区内各校区围绕人文校园、传统文化、交通安全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各种活动中告别暑假,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有趣

全程体验校园文化

"江山人才济济,数百年来一直走在前列."在冀光中学的知识界,高一新生倪在《填诗空》游戏中回答了正确答案,并获得了一枚小小的通关印章。新学期的第一天,鸡光高中为新生们准备了一场人文狂欢的游园会。学生们持有通行卡,他们可以在完成一个检查站后得到一个印章。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能以游园会的方式感受到学校和新伙伴的人文氛围,倪感觉到同学、老师和学校之间的距离突然缩短了。在校园的天气角落里,高中姐姐王紫逸耐心地向新生们讲解学校里独特的天气百叶窗。为什么百叶窗的外观必须是白色的?对其位置有什么特殊要求?新生们一个接一个的感兴趣,王紫逸感受到了教与学的快乐:“气象百叶窗属于地理的一部分,这种知识是不能在课堂上学到的,所以通过气象学会,我也学到了新知识。”

寓教于乐 虹口区各校园开展丰富开学活动

“当孩子们第一天来学校时,他们应该能够带着选择、经验和情感参与学习。”鸡光中学的负责人说。

继承

老同学展示传统的才能

在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的礼堂里,灵动悠扬的古筝声在空.的空气中流动原来,学校的“耶鲁古筝俱乐部”、“清心茶社”和“韩云印刷俱乐部”的四年级大四学生正在向一年级新生展示学校的“指南针工程”的传统才艺,一首轻音乐,

寓教于乐 虹口区各校园开展丰富开学活动

“我们学校是虹口区第一所‘指南针工程’学校,也是一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因此,我们在开学的第一天设计了一系列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我相信一年级的孩子进入我们学校后会感受到强烈的中国风格。”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阎正说。

寓教于乐 虹口区各校园开展丰富开学活动

交互

通过模拟交通事故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是学校第一课不可缺少的。虹口交警来到广陵路小学,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与过去不同,上课地点不在教室里,而是在操场上,孩子们自己模拟交通事故,而警察给孩子们指导。

早上8点30分,在广陵路小学的操场上,两名小学生扮演了一个共用自行车的成年公民的角色,一个人倒车时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在指导双方如何处理事故现场和避免交通堵塞的同时,警察告诉孩子们如何报警和拨打120寻求医疗救助。

寓教于乐 虹口区各校园开展丰富开学活动

看到交警叔叔骑着摩托车走进操场“执行任务”,孩子们兴奋地欢呼起来,仔细观看了校园里的“交通事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诚中初中邀请革命军人和退伍军人的后代,以“磨砺热爱中国的意志”为主题,向学生讲述革命故事;虹口区第六中心小学开展了“向党献爱心,共同成长”活动;在民办新华学校开学之初,学校的开学活动“军歌雄壮”……一堂主题丰富、内容精彩的“第一课”,让虹口的学生们感受到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寓教于乐 虹口区各校园开展丰富开学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