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区表示,上海长宁区的特点是有许多涉外社区、外资企业和驻上海的领事馆。为服务海外人才发展,长宁区在虹桥古北市民中心设立了全市首个社区海外人才服务窗口。

在第28个纳税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长宁区税务局依托平台,与虹桥街、上海外国人中心共同组织了“双语服务”走出去活动,吸引了约80名在上海工作的外籍人士参加。

“我刚来上海工作,我不了解中国的个人税收政策。今天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确实是对的。很明显,租金支出等许多税收激励措施可以缓解很多压力。”参加完培训后,在上海一家培训机构担任外籍教师的丹尼尔说。

活动中,税务干部在普及公共政策的同时,考虑外国人的需求,通过英语政策公告、现场答疑、一对一咨询、零距离、多方位的方式为外国人解答问题。

据了解,为应对新的税收政策,长宁区税务局抽调了外语水平高、有留学经历、口语表达流利的年轻人,并于2019年初组建了“双语志愿服务队”后备力量。本次活动中,汇集了地区局双语志愿者服务团队和个人所得税专家团队的成员,形成了一个具有“国际模式”的现代讲师群体。

长宁税务局设立上海首个社区海外人才服务窗

"这次活动为我们的双语志愿者服务团队提供了一个外出指导的实践平台."讲师团队成员吴说:“我没想到现场提问的热情这么高,这让我感觉到大家对个税的强烈关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回应他们的关注,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的问题,这也是税收宣传的意义所在。"

长宁税务局设立上海首个社区海外人才服务窗

活动结束后,为了方便外国公司和个人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信息,讲师团队还提供了各种咨询渠道,如12366热线和“长宁税务”企业号码,以确保“售后服务”。

长宁区税务局局长陈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纳税申报对象,丰富纳税申报内容,让外国公司和自然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个人所得税改革带来的红利;同时,还将注重培养年轻的税务干部,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努力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更好的涉税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税务局设立上海首个社区海外人才服务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