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1字,读完约4分钟

"感谢工作人员的持续关注。"前几天,曲阳敬老院全体老人联名写的表扬信,送到了曲阳敬老院院长黄的办公桌前。这封信表达了老年人对他们为养老院所做的细致服务的感激之情。他们说他们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作者最近参观了这个养老院。

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我来疗养院是对的!”

“曲阳疗养院,好一个春天,照得老人的眼睛又亮了,照得老人心如死灰。曲阳疗养院,永远为老人着想,想想幸福,忘记八十多岁……”

我一踏进大门,就只听到一阵歌声。黄说,这是老年人自己创造的,这说明养老院老人的精神生活是多么丰富。据她介绍,曲阳疗养院成立于1997年11月。它位于巴林路60巷,有69个床位。目前,最老的老人是100岁。虽然这些设施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还有各种各样的设施和设备,如绿化和/或きだよ 0/、电视机、太阳能浴室等。医务室、康复理疗室、健身场所、学习娱乐场所一应俱全,是一所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

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我一进院子,就被深深的爱所吸引。黄是与为伍的老人。她说:“看到这些老人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民政委员会的卢荣荣将此比喻为“蜗牛壳做道场”。她说,虽然这里的硬件设施和房间面积无法与高端疗养院相比,但医院考虑了各地老年人的需求,为老年人建造了活动室,并增加了卡拉ok设备。志愿者被邀请开展活动,如沪剧、流行歌曲和体力劳动兴趣小组。“让我们的旧生活丰富多彩,在这里找到青春的记忆。每个人都感到非常高兴!”住在310房间的蔡脱口而出:“退休在家,安拉是幸福的!”91岁的高晓红看到有人来访,高兴地说:“我来到了养老院!”。

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这里的食物比家里的好”[S2/]

305房间的周喜欢唱歌,他唱的是京剧《沙家浜》的节选。“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同志对你来说并不坏。”。缝纫和洗衣不停,一日三餐都有鱼和虾..."

食堂负责人陈素娟在养老院工作了18年。为了让老人吃好,她和黄每周在制作食谱时都会动脑筋,这就要求一周内三餐不重复,营养均衡。为了保证配料的新鲜度和质量,它必须价廉物美。陈素娟不顾天气的冷热,凌晨4点就起床了,去龚俊路和江阳北路的批发市场逛了逛。她轻描淡写地说:“老人吃得好,身体自然也好。这没什么!”

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人民管理委员会和协会委员会的老人激动地说,每月的伙食费只有560元,这里的饭菜比家里的好。黄鳝、油煎虾、银鳕鱼、鸽子、鲳鱼、鲑鱼...新鲜美味,不经常在家吃。

养老院有委员会,每周公布食谱,不时听取意见,并根据老年人的喜好调整菜单。西瓜、绿豆和百合在夏天可以防暑降温,而冬季奶粉、芝麻和核桃补充剂则考虑周到。盛夏,每天为老人煮大麦和决明子茶;在寒冷的冬天,为老年人增加健康的膳食,在小雪节气为老年人煮海参粥,为老年人煮红枣枸杞汤。清明节团圆饭、端午节饺子和中秋节月饼都是我们自己做的。老年人可以品尝一些时令水果,如马鹿的葡萄和奉贤的桃子。

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没有他们,老人就活不到今天!”[/s2/]

护理领班杨桂华的家乡在河南驻马店。她在这里工作了13年。她一天24小时都住在医院里吃饭,去年才回到家乡。她在工作中不累、不脏、不臭的例子数不胜数。

一天晚上,一个老人肚子痛,大小便失禁,浑身发臭。她什么也没说,就把他从头洗了一遍。晚上,98岁的李岱颖心脏病发作。那天,杨桂华下班了,但当她听到这个消息,她立即跳下床,拨了“120”,给了老人一个安慰。在岳阳医院,李老度过了难关。有一对“重组”的夫妇,他们都不方便搬家,杨桂华对他们格外照顾。在杨桂华和其他护士的护理下,没有一个老人患过褥疮。今年夏天,气温连续几天保持在40度,没有老人中暑。老年人说有“从头到脚”的照顾,他们的孩子可能做不到。

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周阿毛,一个百岁老人,不能照顾自己,已经在特殊照顾中生活了10年。女婿齐善坤是个孝子,每天给老人喂奶。他赞不绝口地说:“没有他们这么多年的悉心照料,老年人就活不到今天!”

离开养老院时,这里的工作人员说:“在民政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我们的养老院一定会做得更好。”-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家门口养老,阿拉老开心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