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看到双十一临近,许多市民对打折购物“疯狂”。然而,互联网上潜伏着许多消费陷阱,让人难以防范。日前,虹口区人民法院起诉对接中心对一起网上购物纠纷进行诉前调解。最终,卖方退还了大部分款项,买方撤回了诉讼。

1990年后,肖伟经常通过她的朋友圈发布关于她的微型商店产品的信息。渊源是魏的校友。今年3月,渊源看中了肖伟朋友圈里展示的一款可儿手袋,售价7600元。在微信问询中,肖伟表示,这是一个“内部供应包”,所以比柜台价格便宜一半左右。作为校友,渊源工资很快。

虹口:微店买来名牌包 不料是仿货

2017年6月,渊源在肖伟微店分别花7500元和9000元买了一个洛维女包和一个男包。收到包裹后,渊源去一家奢侈品评估公司申请对三个包裹的真实性进行评估,公司很快给出了三个包裹的“不合格”评估结果。袁媛多次与肖伟协商要求退款,然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虹口:微店买来名牌包 不料是仿货

虹口区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员胡翠华接受法院委托,进行了诉前调解。肖伟认为,渊源在微信上200元的真假识别是不够的;袁媛用这个包要求退货,但她不确定这是她卖给她的那个。袁媛说他第二次代表一个朋友买了它,所以他直接把它送给了深圳的一个朋友。当朋友收到快递时,他拍了一段视频来证明包裹没有变化。真实性可以委托法院进一步鉴定。

虹口:微店买来名牌包 不料是仿货

调解员胡翠花向二位指出:渊源在微信上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名牌包时要谨慎,不要相信微商宣传,否则要承担相应的风险;肖伟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注册商标的商品,所以她需要警惕陷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非法境地。否则,一旦达到一定数额,她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甚至刑事责任。作为一个没有深深融入这个世界的年轻人,她应该脚踏实地地走完人生的每一步。

虹口:微店买来名牌包 不料是仿货

听了胡先生真诚的关心,两个女孩都说她们会吸取教训,接受调解。最终,魏从的两个情人手里拿回了所有的钱,从可儿的手提包里拿回了一半的钱,撤回了诉讼。

虹口区人民法院诉调整对接中心案提醒: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网上交易管理办法》对微信购物没有明确规定,有关小额业务的法律法规仍在进一步完善中。当消费者享受网上购物的便利时,他们也应该睁大眼睛仔细辨别。以低价购买名牌产品,并警惕不必要的经济风险是不可信的。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4条,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额达5万元以上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上字符都是假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微店买来名牌包 不料是仿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