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4月8日,海宁路590弄河南北社区一栋住宅楼发生火灾,居委会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功救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火势得到了及时控制,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火灾发生在67号楼,这是一栋两层的住宅楼,是一栋老式的砖木结构房屋。当时,正在居委会工作的豫北小区党支部书记陈涛听到有人喊:“着火了!”立即召集居委会的陈雷、石荣强、陈文倩等人一起跑到现场。当居委会干部赶到时,一楼已经发生了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很快笼罩了整个居民楼。住在二楼的王老伯生病了,一年到头都躺在床上,他是一个独居的老人。甚至他每天的饭菜都是由居委会干部送到门口的。此时,老年人的安全已经成为居委会干部关注的焦点。

“小巷总理”火场背出七旬老伯

“当时,大楼里的其他人都逃走了,而老人还在房间里,所以我们当场就把部队分开了。两个人拿着灭火器灭火,并首先控制了火势。与此同时,我第一次带着一个街道干部上楼。带老人起床。”回忆起火灾现场,陈涛仍然记忆犹新。

“小巷总理”火场背出七旬老伯

陈涛和居委会干部陈雷拿着湿毛巾和浓烟冲到二楼,毫不犹豫地找到了王老伯。当我们推开门时,王老伯还在床上,看见我们在挥手。在陈雷的帮助下,陈涛把老人的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抱着老人。陈雷站在一边,用湿毛巾捂住老人的鼻子和嘴,以抵御烟雾。虽然楼梯很陡,烟雾呛人,但王老伯还是被他们迅速抬下了楼梯,并被疏散到安全地带。直到那时,陈涛和陈雷才发现他们胸闷和呕吐。

“小巷总理”火场背出七旬老伯

参与救火的居委会干部石荣强和陈文莲也在争分夺秒。他们从居民委员会找到了灭火器,并不断地将它们喷洒在火焰的根部。在居民委员会用完了6瓶灭火器后,他们终于控制住了火势。消防部门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及时处置,火势被扑灭。

“小巷总理”火场背出七旬老伯

随后,参与救援的四名居委会工作人员因吸入浓烟而出现轻微不适,并被立即送往四川北路街道医院进行检查。获救的王老伯安然无恙,已回家休息。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一楼住户使用电磁炉不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巷总理”火场背出七旬老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