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5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记者从虹口区司法局了解到,虹口区对大规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研究,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最近,又出台了《关于优化律师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规定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将受理、受理和初审程序合并,将向市局提交初审材料的时限缩短至4个工作日,实现“一个通知、两个受理、同一天完成”。

虹口区律师执业登记只需4个工作日

据了解,虹口区现有注册执业律师1226人,律师事务所88家,其中10人以下的小型律师事务所占62.5%,45岁以下的青年律师占58.96%。律师事务所一般表现出“数量大、人数少、业务量小”的特点。许多律师事务所存在自身法律实践经验积累有限、日常案件来源少、业务收入少、职业压力大等问题。一些律师事务所希望在律师行业高度竞争的环境中,他们能与志同道合的同行共同努力,相互取经,取长补短;同时,希望缩短律师执业注册的期限,有关部门在调查取证权有限、案件审理后执行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虹口区律师执业登记只需4个工作日

根据我区颁布的《实施意见》,要求准确服务于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根据虹口律师事务所数量众多、规模小、人员少的特点,需要实施分类指导,支持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鼓励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与兼并,鼓励与外资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与合资。目前,立成律师事务所已吸收合并了伟居律师事务所,馆陶中茂律师事务所与澳大利亚阿斯特律师事务所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了联合办事处。同时,虹口区还将搭建律师事务所发展平台,完善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搭建律师事务所服务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创工业园和肖伟创业园的平台。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团、律师人才库和“社会状况与民意”观察员小组的作用,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律师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和CPPCC委员,担任各级政府的法律顾问、社会监督员和人民监督员,拓宽他们参政议政的渠道。

虹口区律师执业登记只需4个工作日

虹口区司法局还将加强与《公安法》的沟通,保护律师执业环境,并与虹口区相关部门举行律师吹风会,宣传推广业务政策措施。对于提前落户虹口发展的律师事务所,将实行“事前干预、政策引导、全程协助、后续跟进”的全过程。同时,利用法律服务信用管理系统,建立健全执业管理规范体系,及时维护律师行业的信用信息。依法调查当事人对律师的投诉和举报,严格查处律师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诚信鼓励、失信惩戒的良好执业氛围。

虹口区律师执业登记只需4个工作日

此外,虹口区将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三个联合党支部,与党员律师保持密切联系,认真组织生活,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制度和组织纪律,利用东方大律师等评比活动加强典型宣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律师执业登记只需4个工作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