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正在接受检查的孩子。孙洁静

自8月1日起,虹口区妇幼保健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了2018年秋季入园新生体检。建议家长按照录取通知书的安排,在本月底前带孩子去体检。

8月7日下午,记者在虹口区妇幼保健中心看到,由于提前分流,前来体检的儿童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每个儿童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整个体检过程。为了避免家长和孩子长时间等待,虹口区妇幼保健中心为每个幼儿园安排了体检时间。如果父母不能在预定的时间带孩子,他们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安排一个合适的时间。

虹口:秋季新生入园体检已经开始

根据《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的要求,每个儿童在进入幼儿园前都必须到卫生保健机构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测量、体格检查、听力筛查和血、尿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大多数孩子都能顺利完成体检项目,但仍有一些孩子处于不变的状态,这让家长们哭笑不得。虹口区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险科科长夏有佳告诉记者,自从新生入园体检开始以来,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因此,她建议家长应该提前将尿样留在家中,并在一小时内带他们到体检点进行检测。另外,对于一些情绪波动较大的孩子,父母也可以在体检前给予适当的安慰。“当一个孩子哭泣和争吵时,他不配合体检。这对测量、听诊、听等测试项目有很大影响,甚至影响孩子的测试结果。”在这方面,医生建议父母应该尽量让孩子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在带孩子去体检之前带他们去参加相对剧烈的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秋季新生入园体检已经开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