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1日,2018年虹口区垃圾分类现场会议在广州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周蓉出席会议。

会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区商务委、区房管局、曲阳路街、广中路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赵永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减量化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减量化不仅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特大城市城市城市疾病、实施精细化城市管理、建设文明生活方式的必然选择。广泛宣传和动员,形成废物分类和减量化的合力。第一,要动员公民,依靠街道,依靠居委会,依靠党建带路,依靠群众自治组织;二是率先公开人物,努力实现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第三,要有明确的目标,形成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机制,实现“分而治之”的目标。

虹口区2018年垃圾分类现场会举行

赵永峰强调,要加强全过程分类,不断完善收运处置体系建设。要坚持源头削减、全过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理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理念,注重提高源头分类的有效性,按照全区推广模式,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的完善。要加强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提高废物分类管理的有效性。管理要坚决,处罚要坚决,监督要持久,为市民创造更清洁、更安全、更文明的高品质生活,不断改善虹口的环境面貌和城市品质。

虹口区2018年垃圾分类现场会举行

会前,赵永峰一行前往横野路飘影公寓和黄山路垃圾中转站,考察了城市环卫系统与可再生资源系统“两网融合”建设、垃圾分类和固体废物处理推广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2018年垃圾分类现场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