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3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0日,虹口区第34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区职工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吴新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主席胡军,,张强,等参加了庆祝大会。

吴新宝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虹口教育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新宝指出,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加强教育领域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高标准管理。全区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论坛,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为全区青少年的成长倾注了全部心血,辛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为虹口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34届教师节虹口区庆祝大会举行

吴新宝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虹口将更加坚定地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努力把自身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老城区的复兴。要实现宏伟蓝图,人才和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办好教育,更好地促进区域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成就感和满意度。

第34届教师节虹口区庆祝大会举行

吴新宝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承师道,牢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强化“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使一代代虹口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其次,要培养师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上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引路人。第三,要锤炼教师的技能,不断实践教书育人的真本领,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第四,要传播师爱,坚持教书育人,无一例外,帮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享受成功和快乐,成为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第34届教师节虹口区庆祝大会举行

吴新宝要求全区各部门、街道和单位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拥有政治地位、社会尊严和经济保障,使尊师重教成为虹口的普遍做法。

第34届教师节虹口区庆祝大会举行

会上,虹口区一批获得各级各类奖项的优秀教师受到表彰,并为新教师代表举行了宣誓仪式。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庆祝演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34届教师节虹口区庆祝大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