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为确保世博会的顺利举办,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街道、河湖的管理和保护以及水环境管理,结合“美丽曲阳、和谐家园”的建设目标,积极落实河长体系的各项任务,不断改善辖区内的水环境质量,切实提高居民的环境满意度,努力建设一个河平、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社区。虹口区曲阳路街道按照开展区域分流系统和排水系统雨污混排中和整治工作的要求,加强了部门间的联动和配合,督促各改造点实施整改,确保雨污混排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完成23个雨污混接点改造

今年年初,虹口区曲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作为第一个改造点,率先完成了雨污合流改造。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截至最近,街道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店的23个雨污混合节点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

在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市政水务中心的积极配合下,街道建立了“一点一规划”制度,推进雨污混合路口的改造,并为每个混合路口制定了专项改造计划。对于需要进行工程改造的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各点将安排专人指导和监督整改;堵塞涉及停业或私排的管道;对缺少市政污水管道、涉及社区排水的点进行市政配套改造;各部门积极配合涉及政府部门的混合关节改造;对于不配合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在市水务局执法总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在市区的联合执法,那些原本不配合、有抵触情绪的人意识到了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终顺利完成了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完成23个雨污混接点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