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上海兴修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王佐禄又开始忙碌起来。前一段时间,天气很热,这是食用菌市场的淡季。许多品种的蘑菇不适合在高温下种植,只有少量的蘑菇“住”在温度控制室里,所以王佐禄无所事事。目前,天气越来越冷,基地不得不为下一次生产做准备。王佐禄心里也有些打算。“我打算卖活蘑菇包。这种蘑菇不仅新鲜,而且观赏,价格可以卖得更高。”

金山有个“百菇园”

王佐禄合作社位于杨珊镇长兴村,这里被称为“古柏花园”。总占地面积35.5亩,包括20个标准温控室。基地内的食用菌大多是市场上罕见的品种,常年生产金菇、虎奶菇、蟹味红平、秀珍菇、平菇、灵芝、黑皮鸡枞。它是上海栽培的珍稀食用菌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食药用菌合作社,也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新品种示范基地。在专家的指导下,基地完成了几个新品种精准栽培的中试、示范和示范

金山有个“百菇园”

王佐禄,54岁,2019年出生于福建省三明市。他从小就对真菌培养有浓厚的兴趣。“蘑菇本身是我家乡的特色农产品。那时,我在家看了关于蘑菇栽培的书。我将自己学习。”1991年,王佐禄开始在家乡种植蘑菇;1999年,他来到上海为食用菌企业做技术工作;2003年,他签约在松江种植食用菌;2013年,他在长兴村成立了合作社。一路上,王佐禄刻苦钻研食用菌栽培技术,参加了食用菌星火计划,加入了中国食用菌协会,并获得了食用菌高级技师证书。

金山有个“百菇园”

如果你想成功,你必须走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王佐禄看中了稀有品种。“种植普通品种的食用菌没有竞争优势。稀有品种虽然销量不大,但利润高,价格稳定。”目前基地的食用菌主要销往西郊和江桥两个一级批发市场。一些餐饮企业和大型超市如海底捞、博克斯玛生鲜也有基地的产品。在上海农业科学院专家的指导下,该基地还试验了一种罕见的药用真菌桑黄的种植,价格异常的每斤一两千元。

金山有个“百菇园”

现在,王佐禄的蘑菇成了长兴村的“招牌”。他已经雇佣了20多名员工,为村子解决了一些劳工问题。后来,他还想改进温室,生产一些新品种。“基地的环境、管理和销售需要进一步改善。我希望基地将来能通过爬一段楼梯来实现。”王佐禄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有个“百菇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