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虽然是暑假,但近日来,上海闸北区小学的许多师生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学校,缅怀7月10日逝世的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慈善家先生,感谢田爷爷对祖国学生的关怀。

田家炳先生生于1919年,18岁从广东梅州开始在越南、印尼、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创业,自20世纪50年代起成为香港“人造革之王”。热爱祖国的田家炳始终坚信“中国的希望在于教育”,并于1982年成立了田家炳基金会,致力于捐赠中国教育慈善事业。自成立以来,田家炳基金会捐赠了90所大专院校、160多所中学和60多所小学,成为真正的“百校之父”。

"中国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辞世 众师生追思缅怀

田家炳先生和他的田家炳基金会也关心这个地区的教育事业。早在1997年,他们就捐款在彭浦新村建了上海田家炳中学。为加大对该区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2014年6月,田家炳先生委派田家炳基金会会长田青参观兴福小学,经与区政府协商,决定从各方面支持该校发展,并将该校更名为上海闸北区田家炳小学。朱玲玲校长告诉记者,幸福小学于2015年1月正式更名为闸北田家炳小学后,在田家炳基金会的支持下,办学质量迅速提高,先后主办了“首届全国田家炳小学校长论坛”和“幸福帆船全国田家炳小学德育实践课程建设研讨会”;学校还与广东、四川和江苏的田家炳小学教师开展渗透教育、培训和交流活动。今天,闸北田家炳小学已经成为人民门口的一所高质量的学校。为了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学校从一个校区扩大到两个校区。

"中国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辞世 众师生追思缅怀

喝水时不要忘记挖掘机。在从国内外媒体获悉99岁的田家炳先生去世后,闸北田家炳小学举行了追悼会。老师和学生们在校园的田家炳雕像前哀悼,并以诗歌和情感的形式纪念他对国家和教育的热爱。三年级学生谭如意(音译)说:“田家炳爷爷的个人生活非常勤奋,能帮助祖国的儿童和青少年接受教育,真是令人钦佩。”作为田家炳小学的学生,我们也要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感恩回报田家炳爷爷!”。四年级学生龚说:“我们不仅要学习田爷爷为人诚恳、为社会作出贡献的高尚品格,还要牢记他老人家的教诲,就是‘在家要做个好孩子,在学校要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要做个好公民’,做新时期的模范小公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辞世 众师生追思缅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