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上海“现代文学重镇”的快乐之旅,“一条多伦路,百年沙滩”,短短不到500米的多伦路,见证了无数文化名人的历史足迹,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迎面而来的文学气息。

多伦路现在又升级了,它的价值不仅高了一点,而且每一步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地上爬着的花叶石,盛开的紫锥菊,中间变色的南天竹,郭沫若雕像后面的绿香蕉树和桂花树......

一场视觉和嗅觉的盛宴正在上演。与郭沫若的塑像一起,这些层次分明的造园设计在多伦路形成了一种新颖独特的景观。

用白色鹅卵石铺成的弧形小径和供人们休息和坐在树下的石头景观椅与周围的园林景观完美融合,不禁吸引了市民和游客来此拍照。

除了这种观赏性的园艺景观外,多伦路沿线的所有绿色景观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原来素净的绿色景观现在“不简单”

过去,麦冬平坦凌乱,被改造成具有层次感的园林景观绿化。不同高度的绿色植物,如芳香多彩的雀类、佛甲草、石竹、美人蕉等,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视觉体验。

游客们过去常常以街上不同风格的建筑为背景,和它们一起拍照。现在,这些拼凑的绿色景观已经被每个人“破坏”,文学风格和森林照片都可以拍摄。

除了绿化和升级,多伦路的路灯也变成了暖色。

此外,多伦路上的一个文化站已经开放,那里铺着木地板。未来这里将会有一个流动展览,让游客可以充分领略这里的人文氛围。

升级后的绿色景观“不简单”,多伦路的老房子“很有希望”,让你不用走出上海就可以“假装出国”!

著名的大厦、白崇禧大厦和唐大厦使多伦路成为海派建筑的“露天博物馆”,汇集了荷兰、西班牙、法国新古典主义、阿拉伯等多种建筑风格。

多伦路250号曾经是孔祥熙上海的三大豪宅之一。

多伦路210号的住宅曾是白崇禧的住宅,被称为“白公馆”。

“白公馆”建于20世纪20年代,有两层砖混结构,前面有一个庭院。欧式独立式花园住宅,法国新古典风格。2005年,它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四川北路2023弄35号,曾是唐的故居,俗称“唐府”。

“唐大厦”建于20世纪20年代,二层为砖混结构。这是一座模仿文艺复兴风格的欧洲独立式花园住宅。2005年,它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永安里多伦路152-192号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典型的中低标准集体住宅。它沿街道排列,总长70米,呈曲面。

那一年,中共地下党在永安里设立了秘密联络点。2005年,“永安里”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列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这条隐藏在市中心的文学之路,是分钟让你感动吗?~我们和三五个朋友去散步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去处‖虹口这条很文艺的马路升级了 好多景观不简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