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4字,读完约3分钟

幻想光影环,互动情感墙。发光的跷跷板,这是什么黑色技术。你能想象这些智能互动技术应用于绿色空间时会是什么样子吗?新建路以东的长治路绿地会给你答案。

虹口区新建路与东张志路交叉口是连接新建路绿化走廊和北外滩滨江绿带的重要节点。新建路以东的长治路总绿化面积为3396㎡,建筑面积约2000 ㎡。

总体布局

在项目总体布局中,根据主题特征划分景观区域,东侧为方位清晰的树阵和北美海棠径,形成入口景观节点;在南面,考虑街道的景观,种植银杏和四季花;在西侧种植树木、灌木和开花地被,创造出一个精致有趣的景观;

北侧与墙面垂直绿化相结合,营造出优雅舒适的下沉式景观庭院;中央部分以玻璃中庭为核心,设置一个开放式的中央下沉庭院;整个项目在喧闹的城市中形成了独特的景观环境。

总布置示意图

设计构思

该项目强调互动和体验、社区参与和邻里互动,以促进邻里交流,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项目中集成了许多创新技术:

绿色生态技术、天窗照明、被动通风、下沉式庭院垂直绿化等绿色生态技术可以降低建筑能耗,减少碳排放,创造环保项目,并通过实际案例促进市民对低碳生活建筑技术的理解。

智能互动技术,利用空空气质量互动显示器(梦幻光影环)、智能感应(互动情感墙)、重力感应(发光跷跷板)等多种智能互动设备,打造项目创新创意亮点。吸引各类人群参与趣味活动,实现创新科技的展示和示范效果,优化社区居住环境,提高区域品质。

“黑科技”虹口又新建一处酷炫绿地

智能交互设备

1.互动情感墙

使用说明:使用体感技术捕捉人体运动(在地面指定圆圈范围),并通过数据分析将其传输到光柱,光柱会随着人体运动产生相应的颜色变化和音效。因此,体验者就像一个交响乐指挥,所有的灯光都服从体验者的指挥并做出相应的改变。

“黑科技”虹口又新建一处酷炫绿地

(示意图)

2.梦幻光影戒指

使用说明:用不同的浅色显示每日pm2.5空空气质量指数。以天气预报颜色值为参考,六种颜色代表六个pm2.5间隔值。

3.发光跷跷板

使用说明:跷跷板灯会随着人体同步上下流动,音乐声音会随着光的流动同步变化。

(示意图)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组成最后的效果

(附言:“黑色科技”智能互动设备仍在建设中)

请期待凉爽的效果

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地面和地下三维社区services/きだよきだだよ0/rooms,为当地市民提供交流互动的场所,为展示和体验绿色创新技术和智能互动技术提供平台,使科技发展更贴近市民生活,增强人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区域社会发展。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北外滩地区的绿地系统,提升了北外滩地区的景观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黑科技”虹口又新建一处酷炫绿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