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4月15日至18日,虹口区党委书记吴新宝率虹口区党政代表团到云南省文山州考察扶贫合作情况。吴新宝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扶贫合作,深化两地合作成效,动员全社会力量,精诚合作,投入实实在在的资金,与文山人民一道,坚决打赢反贫困斗争。

虹口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考察

在文山期间,代表团考察了富宁县利达镇食用菌R&D中心蘑菇产业发展项目、丘北县金平镇上寨大棚基础设施建设和蔬菜基地帮扶项目、马关县大梨树乡和平村委会生产道路硬化和蜜蜂养殖项目、西畴县三光区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并参观了三光市石漠化综合治理展厅。吴新宝深入每一个村庄的贫困家庭,与农民进行心连心的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扶贫增收、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致富奔小康。在阜宁、丘北、马关、西畴县召开的扶贫合作联席会议上,分别举行了2019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长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虹口商业集团分别与马关县大梨树乡五木村委会和洛萨村委会签订了村企对接援助协议。

虹口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考察

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文山州委、州政府举行了上海虹口-云南文山扶贫合作联席会议和5g远程医疗合作签约仪式,虹口区卫生委员会与文山州卫生委员会签署了5g远程医疗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童志云介绍了文山州扶贫合作工作,感谢虹口区长期以来的真诚帮助。童志云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虹口区的合作,在“文学出山、云产品进上海”、“上海企业进文本”行动、人才援助行动、5g远程医疗合作行动、教育医疗共建行动、劳动精密对接行动、公益性扶贫行动、上海市文联组织的扶贫研讨会、农村振兴示范行动等方面,继续得到虹口区的帮助和支持。

虹口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考察

吴新宝祝贺文山在脱贫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文山长期以来对虹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吴新宝表示,虹口区将进一步提高战胜贫困的认识,加大精准援助力度,努力帮助重点,落实重点,用好资金帮助更多贫困群众改善生活,脱贫致富。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援助,充分发挥智力、人才、资金优势,帮助文山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产业互补,推动两地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全面合作,为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将动员和团结一切力量参与援助与合作工作,努力创造“人人都能做,人人愿意做,人人都能做”的生动局面。

虹口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考察

虹口区领导吴延峰、王志华、张伟、杨春华、张强,文山州领导李永忠、张仁茂、周家宝、李华富参加了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考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