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1字,读完约3分钟

(这张照片是江拍摄的)

4月28日上午,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虹口区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前的国旗广场举行了一系列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开展“跟随国旗看上海——青年的红色定向搜索”、“为国旗歌唱——青年的‘诗画’艺术创作大赛”、“秀清毓秀宋烈士画像”

“五四”百年之际 虹口启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其中,“跟随国旗看上海——青年红色定向搜索”,精心设计了4条主题鲜明的搜索路线,开发了10多门学科相结合的场馆课程,让青年人以人文的方式探索红色基因,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歌唱国旗——青年‘诗画’艺术创作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以国旗为创作元素,以绘画和摄影为视觉表现,用三行诗提炼升华主题,表达对国旗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

“五四”百年之际 虹口启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送宋与常青树——余秀松烈士图片展》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书记余秀松烈士的光辉一生。早在1920年4月,余秀松烈士就去上海虹口厚生铁厂了解工人现状,开展工人运动;根据余秀松的自传,他于1925年1月在上海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本次展览以余秀松的成长经历和革命事迹为主线,分为“家乡家族史”、“青年远大理想”、“探索救国”、“参与党组织建设”等十一个部分,再现了革命先驱余秀松的光辉人生。展出了余秀松生前使用的近100张历史照片、刀叉、照相机、李先念题词等珍贵物品。展览还设立了一个电影观看区,播放纪录片,如“共产主义之火——真实”和“寻找我心中的松树”。

“五四”百年之际 虹口启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根据上海市委“党的诞生地”相关发掘和宣传项目的要求,虹口区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成立了虹口区红色文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开展了“国旗广场”、“跟随国旗看上海”、张家赫“多伦路红色记忆”、四川北路红色文化生态示范区、“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等现场教学课程。“力量之源”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和首届鲁迅文化周等一批红色文化项目,启动了“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在红色文化建设中具有一定的基础和社会影响力。

“五四”百年之际 虹口启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标志着虹口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展开。下一步,虹口区将进一步动员和鼓励全区各单位和社区群众,组织开展“无线电波永不消逝的信念——纪念李白烈士牺牲70周年”、“浦江复兴——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诗歌朗诵会”、“讲述上海的故事,弘扬城市精神”和“讲述+上海主题演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主题宣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等群众性主题活动。精心营造社会公共环境,着力展示建国70年来虹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虹口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五四”百年之际 虹口启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