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埔区介绍,12月29日,向明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向明中学举行。市教委副主任韦嘉、黄浦区副区长李原、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雄出席了落成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黄浦区副区长李原向教育集团成员学校颁发了聘书和卡片,黄浦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蔡荣宣布了教育集团人事任命书。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教育集团的运营模式和创新战略举行了研讨会。芮徐人杰总裁发表了题为《从明财团走向集团创新模式》的主旨演讲。

从联合体到教育集团 黄浦向明教育集团成立

向明教育集团是在原向明教育集团的基础上成立的,为了进一步促进优质学校教育的均衡发展,实践和创造教育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辐射效应。教育集团以向明中学名校品牌为龙头,以素质教育为源头,以向明初中、上海清华中学、黄埔区卢湾第二中心小学、上海七色花小学成员学校为两翼,开展多领域合作、多层次交流的教育合作,形成资源合理共享、教师灵活流动、学生深度互动的良性循环,实现成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共同提升。

从联合体到教育集团 黄浦向明教育集团成立

向明中学芮校长为教育组主席,向明初级中学胡宏校长、黄埔区卢湾第二中心小学陈进校长为教育组副主席,向明中学许立主任为教育组秘书长。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教育集团将成立教育集团理事会,以项目合作为主要形式,保持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的法律地位不变,办学自主权不变,形成非法人治理结构的教育综合体。

从联合体到教育集团 黄浦向明教育集团成立

小组成员学校联合举行运动会

团体成员学校联合举办艺术节

教育集团的主要任务是“将成员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教学研究的辐射平台、课堂教学的示范基地、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地、学生全面发展的乐园”,通过“建立集制度创新、课程开发、德育、教学研究、文化建设、团队建设、信息共享、技术服务、教育对接、继续教育指导于一体的优质基础教育联盟”,促进成员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从联合体到教育集团 黄浦向明教育集团成立

用更丰富的艺术表达手段表达学生对未来世界的憧憬

向明中学女子篮球队代表全市赴台北参加“2016台北市上海中学体育节”,并与台北市沪江中学女子篮球队举行了首场比赛。

七色花小学作为上海的一所影视学校,曾多次获得市efp竞赛一等奖。

向明教育集团的成立是黄浦区着力打造教育品牌、推进集团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与会领导希望教育集团通过多所学校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办学行为互联互通、办学质量共同繁荣、区域教育整体质量提升的目标。

从联合体到教育集团 黄浦向明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联合体到教育集团 黄浦向明教育集团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