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尽管各方都做出了努力,但显而易见,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养老资源总是稀缺的。如何将有限的资源优先分配给最需要的人?黄埔区利用信息技术建立统一的需求评估和准入等待系统,实现信息透明和运行公平。

完善分层分类养老服务保障机制是一种资源建设;需求评估和访问等待系统的建立是一种资源分配。该评价体系确保了基本公共养老服务供给与老年人梯度需求的有效对接和公平匹配,明确了公共养老机构主要为在本辖区登记的老年人提供服务,优先保障“同户”、经济困难丧偶、残疾人、痴呆老人和特殊缴费等老年人的住宿需求。

黄浦:养老资源给最需要的人

在一个丰富的三维养老体系中,各个层次的老年人的需求都可以在地方得到满足,但作为一个公共养老机构,始终有必要承担起“覆盖底层”的责任。

从养老到养老

在吴秀波主演的电影《北京与西雅图的情书》中,一对住在洛杉矶的中国老夫妻,虽然养育了三个优秀的儿子,却无人陪伴。最后,在吴秀波扮演的房地产经纪人的帮助下,他们实现了补办结婚登记、拍结婚照和去拉斯维加斯的愿望。

黄浦:养老资源给最需要的人

“医院应该有老年科,社区应该有老年膳食和护理院,家庭医生在家...所有这些都是政府必须提供的服务设施,但仅此还不够。我们必须更多地考虑老年人。”唐颖中说。

从养老到服务,这是他在采访中反复强调的一点。

要做到老有所养,就要努力建设一个适应中心城市特点、符合老年人实际养老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

要做到老有所养,就要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通过区内的“快乐夕阳红”等服务指导站和各条街道的心理咨询室来引导老年人的心理问题;有必要在社区开展群众性的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必要动员和组织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以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给他们一种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黄浦:养老资源给最需要的人

一切为了老人,一切为了老人。勇气和温暖是我们对待衰老的正确态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养老资源给最需要的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