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11月15日下午,宝山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召开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宝山“退二建一”30周年、宝山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市少数民族联合会主席沈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等领导出席会议。宗教组织、相关单位、部分乡镇、全国高校联合会、全国兄弟地区联合会的350多名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志愿者和少数民族代表出席了会议。

宝山区民族联召开成立三十周年巡礼展

会前,代表们参观了区民族联合会成立30周年展览,回顾了区民族联合会30年的奋斗历史和保山市30年民族工作的发展历程。

市民族联合会主席沈伟对区民族联合会3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当前和今后做好民族联合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增强新时期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适应民族团结的新形势,适应民族关系的新变化,满足少数民族的新期待。二是着力开创民族工作服务改革发展新局面,提高56个民族命运共同体的认可度。第三,要采取积极行动,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把关注和改善民生作为服务少数民族的出发点,充分关注少数民族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让他们随时感受城市的温度,体验城市的幸福生活。第四,要提高能力,不断提高国联队伍的综合素质,结合时代要求,努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其在少数民族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宝山区民族联召开成立三十周年巡礼展

会上,13名国家工作贡献奖获得者、27名国家工作之友和34名志愿者受到表彰。

保山少数民族联合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组织,拥有10个分会、2个联络小组、12个民族之家、53名主任和125名志愿者。区民族联合会团结3万多名少数民族同胞沐浴党的阳光,坚持“精诚服务、创新思维”的宗旨,以团队建设、志愿服务、关爱少数民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民族联合会在服务群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方面的独特优势,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努力构建共享的少数民族管理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助手、桥梁、纽带”的作用。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国家民族团结进步奖、国家民族团结模范单位、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民族联召开成立三十周年巡礼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