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上海陶瓷艺术交流展

展览时间: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5月15日

地址:上海文化中心西华堂(四川北路1468号四川北路公园内)

陶瓷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技艺,是水、火、土在人类手中孕育的精灵,是中华文明积累的财富,是与世界对话的重要语言。

几千年的窑火绵延不绝,创造了举世闻名的陶瓷艺术,见证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海派文化包罗万象。海派艺术家多年来一直在寻求陶瓷与绘画的融合与创新,而海派陶瓷的艺术风格则充满了现代性和多样性,充分融合了时尚创新精神、现代都市气质、世界文化底蕴和江南文化的古典优雅。近十年来,上海陶瓷艺术在上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国瓷风来了 虹口这个展览不能错过

本次展览将展出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源昌、、李、刘炜、何、等25位艺术家的60余件作品,为我们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海派陶瓷艺术盛宴!

部分工程

描述:旗袍

旗袍是一种传统的女性服饰,是20世纪上半叶汉族女性在满族女性传统旗装和西方文化的基础上设计的,是东西方文化的揉捏和定型。

1920年诞生于上海的海派旗袍,是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的典范。

描述:“陆璐·花荣”

传统景德镇蓝白相间,蓝白相间,经典而有意义。在历代工匠和艺术家的手里,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装饰图案,如莲花图案、云龙图案、牡丹图案、松树、竹子和李子图案等。图案很精致,但不可避免的是,成千上万的人都很无聊,而且技巧也很简单,容易复制。秦冰想起了他在龙泉研究制作的青瓷。龙泉青瓷是用平釉画的,只有通过雕刻花朵,表面釉层的厚度才产生纹理。由此,衍生出了五彩雕花的陶瓷装饰。创新不是没有根的,只有一百条溪流汇聚。

国瓷风来了 虹口这个展览不能错过

描述:罗浮图,明朝的财神

财神赵公明代表正义。

描述:“家庭的繁荣”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猪因其丰富的外表而被赋予许多吉祥的含义。他温柔、随遇而安、憨厚,有安居乐业的吉祥之意。在传统文化中,猪是财富和祝福的象征。它又肥又圆,像一个巨大的元宝。因此,在风水中,猪有财富的精神力量,是最常用的富贵吉祥物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瓷风来了 虹口这个展览不能错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