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过去的两天里,这个位于中山西路和长宁路交叉口的绿地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五彩缤纷的花朵增添了许多春天的气息,许多路人特意停下来拍照。

绚丽的色彩和多样的花朵令人惊叹。

很难想象事情会变成这样——

这条街道绿地被称为大富橡胶厂绿地,占地面积约2691㎡,建于2005年,至今已有15年历史。存在设施陈旧、植物品种单一、整体色调偏暗等问题。

经过“减龄手术”,这片绿地现在就像一个美丽的年轻女子。它在一个十字路口,那里人很多。有了这个绿色的空间,所有的花都再次被欣赏,感觉等待红灯的时间快多了。

这个减龄手术是怎么做的?

扩大空广场房间的活动。游客可以更方便地拆除广场中心的辉煌平台,将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景观墙改造成具有现代设计感的玄关框架。增加照明设施,使夜间活动更加安全。

装修前的景观墙

玄关改造后

按照“绿化、着色、重视、受益”的原则,对原有植物进行间伐,在入口处的阳光充足的地方增加花镜,增加彩色灌木,并重新种植地被植物。花卉种类大大丰富,视觉效果更加丰富多彩。

前门花坛改造

装修后入口处的花坛

新造的花镜有十多种花,每一种花都标有自己的名字,这也是一个小小的绿化科普。

休闲座椅、花坛挡土墙和地面铺装的翻新。用淡黄色替换原来的暗黑色熟铁栏杆。翻修后的绿地整体环境非常明亮,花园的舒适度也在提高!

转化前

经过改造,

休闲活动区改造后,在烦恼中享受宁静。到了夏天,高大的树木会形成一个安静的树荫

街道花园,也称为袖珍公园,不同于公园的大绿地,因为它们位于市民的家门口,而且是容易到达的休闲场所。虽然它们是小绿地,但它们有很大的功能。边肖了解到,今年,区绿化和市容局将继续有计划地对街道公园进行改造和升级,并为公众扩大更多热爱绿色的空客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惊呆了 长宁路上的这个“口袋公园”迎来大变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