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不忘主动,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居住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7月12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部分居住区青年干部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浦宝、办公室副研究员(负责居民区党建工作)张文健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建办公室、自治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参加了会议。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居民区青年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10个居委会的年轻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实践感悟,围绕“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扎根社区、引领群众、共建家园”这一主题,与侃侃进行了座谈。从无知到成熟,从害羞到自信,从跟进到教学,每一张年轻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灿烂的笑容,每一次实践“使命必须实现”都有一颗跳动的心。参加党建办公室、自治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的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去的工作表现和精神面貌以及理解和思考,并建议大家互相学习,借鉴经验,以今天的座谈会为平台共同成长。同时,鼓励在座的年轻干部扎根社区,坚守岗位,以感恩、奉献的心和服务大局的意识,成为社区工作的排头兵和“明日之星”。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居民区青年干部座谈会

张文健同志说,要搞好住宅区,必须做到安静。扎扎实实地做好基层工作,不骄不躁,这样才能积蓄能量。第二,线路应该快。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始终保持及时的信息跟踪和反馈,做一个“关心居民”的人。第三,闭嘴。在日常的群众交流中,我们应该多加注意,多打招呼,以自己的真诚打开工作局面,为群众打好基础。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居民区青年干部座谈会

徐浦宝同志说,街道工作的根本和重中之重是居住区工作,党工委办公室始终重视社区基层干部的队伍建设和成长。他对讲话中提到的工作实例和做法进行了评论,如“从人性化的地板上搬桶”、“学习多种技能”、“手脚并用”、“口齿伶俐”。同时,对参建住宅区的青年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住宅区的工作不仅要强调政策原则,还要强调人性化操作,以感同身受,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我们的工作服务中得到满足、收获和幸福。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居民区青年干部座谈会

最后,他还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寄予厚望,希望每个人都能用今天的行动实现明天的理想。首先,脚踏实地做一个廉洁有原则的社区基层干部。第二是代代相传。立足社区基层工作实际,以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攀登高峰。第三,用知识和行动学习。面对时代的要求,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等应用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而且可以在工作中实践,从而在新的时代有新的责任和新的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居民区青年干部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