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2字,读完约3分钟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表示,为了不断深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现在起至2019年11月底,全市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清剿”行动。围绕企业和个人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逾期处理和逾期支付两个维度,通过宣传引导、家访、道路调查、路口拦截、追加罚款和信用申请等方式进行清理和督促。

虹口驾车人 请及时处理违章并缴纳罚款

清除和消除疾病

本次行动按照“尽职、尽职、超期重叠、处罚”的要求,围绕企业和个人车辆交通违章的超期处理和超期支付两个维度,采取宣传引导、入户走访、道路调查、路口拦截、追加罚款、信用申请等多种方式进行清理和催办。这一重大举措旨在从根本上消除我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逾期不处理、拖欠不缴的状况,改变现有交通违法行为拖延处理的不良习惯,增强公民依法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意识,形成主动接受处理、主动接受教育、自觉守法、自觉避免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市道路交通环境更加有序、安全、清洁。

虹口驾车人 请及时处理违章并缴纳罚款

运行期间,公安机关将定期清理全市违章车辆和逾期车辆信息,全面实施违章提醒,结合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加强道路调查,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对“大交通违章者”的拦截和检查。同时,严格执行逾期罚款措施。交通违章处罚决定送达后,当事人逾期超过15个自然日仍不缴纳罚款的,应当依法处罚。一年内发生五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履行处罚决定的,应当按照《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将相关人员信息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虹口驾车人 请及时处理违章并缴纳罚款

如果违法车辆属于本市企业,公安机关将组织警力深入企业,督促违法当事人在10日内完成交通违章处理并缴纳罚款。企业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交通安全管理义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如果非法车辆属于个人名下,公安机关将推出针对性的“上门提醒”,引导当事人使用“上海交警”应用和“交通管理12123”应用完成非法处理和支付。

虹口驾车人 请及时处理违章并缴纳罚款

公安机关交通警察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是车主还是驾驶员,在接到交通违章通知后15日内予以处理,并在处罚后15日内缴纳罚款。您可以注册“12123”应用和“上海交警”应用,实时查询自己或自己车辆的交通违章信息,及时处理逾期案件,并在处罚后立即缴纳滞纳金。网上支付服务由“竞价市民云”、“上海交警”应用、“交通控制12123”应用、云闪支付、工行网上银行等提供。如果你需要用现金支付,你可以到全市工行网点的自动取款机上支付。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牢固的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驾车人 请及时处理违章并缴纳罚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