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5字,读完约4分钟

前不久,根据全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区创新办现场调查组专门将全区八条街道划分为四个区,以地方化包干的形式对458个重点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全覆盖检查监督。在检查过程中,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尽职尽责的,在高温、雨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严格分工,把关。如果发现问题,就“就地枪毙”,每次检查的结果都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在区内的“洪怀线”进行汇报。涉及问题点的主管部门、单位和街道也非常重视。整改有效,反馈及时,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

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基层的同志们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处于高压状态和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但每个人都咬紧牙关,坚持不懈,没有任何怨言,特别是各街道的职能部门、联络员、志愿者服务提供者、社区居委会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党员和居民代表,他们充分配合了“创作文学”的工作,多次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正是这些骨干力量能够确保创造性成果的质量,并增强该区域的整体环境展望。

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视察开始时,视察员发现的问题是两极化的,其中"城市社区"问题更为突出。例如,公共服务广告数量不达标、空飞行路线高、通过私人线路收费、非法停放(非)机动车辆、过期灭火器、在走廊堆放、没有分类标志的垃圾箱等。当然,这些不文明现象在后来的不断改善中得到改善。这与每条街干部的宣传是分不开的,这样居委会和物业就可以实现双向联动,行业委员会也可以积极加入,使得阶段性的效果更加突出。

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目前,全市对上半年全区创意写作工作的评价暂时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创意写作已经圆满结束。相反,更多的“大仗”和“硬仗”还在前面,所以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准备好“持久战”和“硬仗”,不要“自满”。

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当前,当务之急是如何建立常态化机制,如何消除存量问题,巩固已有成果。例如,当建筑垃圾堆积在居民区时,即使你已经完成了,也不是一个临时的标志。在检查过程中,我们的检查人员多次发现,一些居住区对建筑垃圾堆放场的设置缺乏合理的论证和分析,严重影响了居住区的整体环境和方案实施过程中车辆出行的安全。例如,一些堆放点设置在居民区的入口处,一些设置在人行道的一侧,一些堆放在绿化带中,并带有破损的木栅栏,还有一些堆放在停放(非)机动车的标记区。这无疑是对旧住宅区停车位矛盾的“火上浇油”。因此,如果一个小问题处理不好,就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引发其他更严重的问题。

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以上只是一个如何在社区内文明堆放建筑垃圾,提高集约化养殖管理的案例,还存在一些涉及静态公共服务广告的问题,如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政务大厅、农贸市场、酒店、医院、服务行业的超市,以及各居委会的综合文化站和活动室(包括外部宣传栏)。目前,虽然人数符合标准,但安置形式主要是临时性的。暴露在阳光和雨水中后,一些传单显示出褪色、卷曲和起皱的迹象,因此它们不能总是改变并且在任何时候都是明亮的。有些传单没有足够的间距,在视觉上它们都挤在一起。虽然有客观的问题,如空的限制,也有可能在每面墙上贴一张传单。在一些服务网点,张贴在公共宣传窗口的海报不到位,纸张皱在一起脱落,一些张贴的内容已经过期。我认为,以这样的态度和标准,赢得创文的最后胜利是不现实的。每年,检查点的数量、类型和具体定位都将进行调整,检查人员对检查点的标准和要求也将逐年提高。这就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街道平时要努力工作,加强协调与合作,兼顾“点”与“面”的内在逻辑关系,不可相互忽视。另一方面,在保证每一点质量的基础上,我们要创造一个模范“品牌”,努力做到“拉出来大声打”。

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主动进取,勇于创新,我们才能取得无限的突破。目前的情况是,普陀和虹口仍留在中心城市进行提名,可以预见将出现“白热化”的竞争。“不可逆转”,我们必须做好“最后一战”的准备,在“战略战术”上采取主动,坚决打这场没有硝烟的“突围战”。当然,这要靠各条线部门的动员和动员。只有在全区上下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才能不负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殷切委托和虹口市民的殷切期望,才能实现文学创作的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以“绣花针”精神推进创文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