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0字,读完约3分钟

图片说明:90年老街坊房屋征收签字仪式达到标准。齐传斌

几天前,好消息从90号街区传来。在签订选房合同的第一天,该地块居民签约率达到100%,正式生效,也创下了该地区中等以上规模老改造基地居民第二轮咨询首日签约率的新纪录。

90街坊位于北外滩的核心区域,涉及256名居民和290户家庭。由于二级旧巷以下房屋比例较高,基础设施陈旧,该地块被纳入2012年全市第一批新的房屋征收政策实施范围。然而,由于居民对新政的不熟悉和普遍的观望情绪,旧的土地复垦工作被迫按下了“暂停按钮”。

90街坊刷新虹口旧改征收纪录 选房首日签约率达100%

随着全区旧房改造工作的不断开展,90号街坊的居民越来越多地呼吁旧房改造。为了解决民生问题,该区在今年年初重新启动了该地块的旧房改造工作。在签订合同的前夕,区委书记吴新宝到居民家中进行实地考察,燃起了希望。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多次到老改革基地工作,协调推进。

90街坊刷新虹口旧改征收纪录 选房首日签约率达100%

同日11时,90栋房屋征收合同比例达标揭牌仪式举行。随着仪式上宣布第二轮90街坊方案居民签约率达到100%,超过85%的有效比例,人群沸腾了。人们听到了锣鼓声和欢呼声,居民们欢呼雀跃。

旧区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对记者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90个街区的旧区改造,要求各部门以“不忘主动,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全心全意做好事。区旧改指挥部和第一征收办公室密切配合,坚持做好群众心中的工作,要求每个经办人员为居民计算经济账户、家庭账户和发展账户,让居民愉快地迎接旧改,愉快地搬进新居。除了做宣传、指导等日常工作外,工作人员还多次走访住在其他地区的住院居民,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真实感受,甚至还有一些住在其他地区的被征地居民飞回上海签订协议。

90街坊刷新虹口旧改征收纪录 选房首日签约率达100%

境内北外滩街坚持“党建带路,推进旧制改革”的原则,增强居民的归属感。街道将“在项目上建立分支机构”,并在基地建立由分支机构总部、征地办公室、居委会和居民组成的临时党组织。针对老式征收在不同阶段遇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征收过程中的难题。同时,会同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在基地设立“党建服务站”,为征地过程中需要帮助的党员提供服务,鼓励党员带头签约。

90街坊刷新虹口旧改征收纪录 选房首日签约率达100%

旧制改革是虹口最大的民生和最重要的发展。一方面,该区应通过旧城改造解决二级以下旧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旧房改造,虹口空房的发展将在更大程度上得到释放,尤其是在北外滩地区。该区旧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90街坊的旧改工作充分体现了变老为民、惠民为民、依靠人民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党的阳光政策,为今后该区的旧改工作树立了典型标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0街坊刷新虹口旧改征收纪录 选房首日签约率达10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