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虹口区社保卡服务中心消息,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区共申请新增社保卡473,046张,其中社区网点新增社保卡100,755张,网上申请42,294张,银行柜台申请178,906张,银行批量申请151,091张。

自去年1月1日起,全市正式开始集中换发新版社会保障卡,各区也同时开始了相关工作,换发工作分退休人员、中青年人和在职人员三批进行。

区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根据区内实际情况制定了更新工作计划。去年1月至6月,重点是为辖区内的退休人员更新新的社会保障卡。为了方便退休人员申请新的社会保障卡,各街道组织服务银行召开工作匹配会议,并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具体操作。如结合现有市民站进行全方位宣传,统一组织服务银行分批进入市民站进行宣传处理,利用银行资源为腿脚受限的老年人提供现场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各街道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账户和微信联络小组宣传和推动更新工作,将线上线下活动结合起来。

多项便民措施助力 虹口新版社保卡换发完成既定目标

根据计划,从去年4月到6月,更新工作主要集中在中青年人,相关工作在5月底开始。区教育信息中心专门印制了《虹口区学生社会保障卡自助办理操作手册》,为家长做网上平台更新提供指导。

去年7月至12月,它集中精力更新在职人员。为了提高员工对这项工作的知晓率,所有街道都利用商业建筑的基层党建资源进行宣传;在实际续签时,企业可以分批为员工申请续签,员工个人也可以到网点办理。

根据各区社保卡服务中心的介绍,根据全市节点要求,各区新版社保卡换证工作已于2019年基本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多项便民措施助力 虹口新版社保卡换发完成既定目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