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消息称:“在江湾镇街道和虹口区商业委员会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们能够顺利、快速地恢复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我们批准了我们的恢复工作,并向我们发送了政策和口罩,这帮助我们成功地开发和生产了病毒采样管。”上海科玛嘉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平26日告诉记者。

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在COVID-19爆发肺炎期间,科马加公司敏锐地意识到企业应该为社会担忧。在春节期间,它组织了一个团队来开发在COVID-19中检测肺炎所需的病毒采样管。短短三天时间,研发出采样管,生产出各级医疗机构急需的病毒采样管,解决了医疗机构的迫切需求,大大提高了COVID-19中肺炎的检测速度。

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科玛嘉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虹口区迪达工业园区,是一家专业的微生物产品制造商,拥有50多种注册产品和200多种科研、医疗、食品、医药行业产品。

元旦的第五天,当COVID-19爆发肺炎疫情时,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倪谦和他的团队得知市场急需病毒采样管,于是他们自愿放弃休息,全身心地投入到病毒采样管的研发中,查阅资料,制定了计划。

然而,研发过程并不顺利,团队准备的结果与最初的公式大相径庭。为此,倪谦经过多次原材料对比、方案调整和日夜实验验证,于2月1日成功开发出该产品,并积极协助生产部门进行批量生产。2月3日,公司获得了该产品的一级医疗器械记录。

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在研制病毒采样管的同时,我们准备重返工作岗位。曾经担任医院巡视员的韩小平每天都在微信群中向员工普及防护知识,并动员员工尽快重返工作岗位,使新开发的病毒采样管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批量生产。

在此期间,科马甲所在的江湾镇街道在了解到企业恢复工作的需求后,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虹口区商业委员会在接到复工申请后,采取了紧急措施,并在一天内完成了企业复工的相关手续,使企业在获得医疗设备档案后能够立即投入生产。

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江湾镇街道除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复工外,还派专人联系企业,帮助企业集中防疫和恢复生产,并派虹口区的政策帮助企业申请相关奖励。

韩小平告诉记者,病毒采样管是检测COVID-19肺炎的主要产品。自疫情爆发以来,对病毒采样管的需求一直在增加,来自上海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医疗机构的订单源源不断。由于一些上游企业没有完全恢复工作,原材料暂时跟不上,病毒采样管日产量只有4000多支,而正常情况下,病毒采样管日产量超过4万支。

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为了加快生产进度,韩小平利用各种关系联系上游企业。江湾镇街道利用区域党建平台帮助科马加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寻找原材料。经过努力,一批从台湾购买的原材料棉签可以在26日抵达上海,暂时缓解了对原材料的迫切需求。

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记者了解到,随着世界各地企业的复工,原材料的短缺将逐步缓解,科马加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每天的病毒采样管将恢复到每天的水平,目前正在满负荷生产。韩小平表示,该公司的R&D技术团队正在加快开发第二代病毒采样管,以适应不同人群和满足临床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力支持复工 虹口一企业三天研制出病毒采样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