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表示,今天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个居民区的志愿者正在抗击疫情,默默地守护着广大居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风采。

友谊小区志愿者坚守岗位,做好防疫物资发放、社区门口履行职责、张贴宣传标语、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在灵信小区,志愿者的文明语言提示贴在志愿者点的桌面和墙上,志愿者积极学习,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济小区的志愿者将社区报纸送到一户人家的邮箱里,年轻的志愿者主动向年长的叔叔阿姨们讲解文明用语。洪欣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送社区登记信箱,整顿社区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金属居民委员会为贫困的老年人提供口罩和食物。同心居委会感谢社区志愿者在过去一个月的无私和辛勤工作,并安排理发师给他们免费理发。为确保疫情不扩散,提前对理发师傅进行了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和健康代码检查,并对前来理发的志愿者实行预约制度,每20分钟发一份文件。理发时需要测量体温和全身消毒。恒邦小区的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班。上海水利集团(两个新的党组织)的志愿者小聂(音译)知道,在疫情期间,居委会忙得不可开交,人手不足,所以他自愿帮助居委会。西江湾居民区的志愿者朱晓(音译)接到一个电话,说社区里的一对老年夫妇即将用完常用药物,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去医院购买,于是他们想向社区求助。了解情况后,他二话没说主动请缨,去医院买药送老人,然后回到居委会工作。

虹口广中路街道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所有这些都是所有坚守岗位,在各个居住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的缩影。疫情爆发后,他们主动登记并积极参与,牺牲时间和精力为居民提供服务;面对危险,他们站起来“逆行”,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缅怀雷锋同志,向在第一线战斗的社区志愿者致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广中路街道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034.html